威廉‧約翰遜 William Augustine Bernard Johnson

       威廉‧奧古斯丁‧伯納德‧約翰遜(William Augustine Bernard Johnson)的妻子正在生病,非常饑餓,他們兩個人都沒有保暖的衣服,看來,很難抵擋德國冬季的嚴寒。約翰遜想起一句他曾經教給孩子的聖經經文:「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詩50:15) 約翰遜想:「我現在就遇到了困難。我曾經反對過他的教義,祂還會解救我嗎?」 第二天,當約翰遜從工廠回到家中時,突然發現桌子上有熱騰騰的飯!約翰遜的妻子不久前曾經幫助一位鄰居,這位鄰居昨天支付了報酬,妻子用這筆錢購買了食品。約翰遜對上帝的仁慈感到吃驚,這個饑餓的男人明白這是上帝對他昨晚祈禱的直接回答。 星期五晚上,約翰遜參加了一個祈禱會,一位摩拉維亞(Moravia)宣教士向人們介紹耶穌,介紹耶穌對有罪者的愛。約翰遜感到這些介紹就是專門給他的,他虔誠地祈禱,他相信自己的罪已經被耶穌所寬恕。 約翰遜從耶穌那裡獲得平安之後,他決定將自己被拯救的消息告訴其他人,首先是告訴他的妻子,可惜他的妻子當時並不相信基督。約翰遜將自己的見證告訴給工廠的同事們,但同事們要麼嘲笑他,要麼不感興趣。約翰遜並不氣餒,1813年,他的妻子信了主,他決定回應上帝的召喚,從事宣教工作。



●求神鼓勵今天的宣教士候選人,讓他們克服所遇到的眾多困難。

       外在的潔淨──叫我潔淨(二) 「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路5:12〉 潔淨是外在看得見的改變,Katharizo和hagnizo〈成聖〉是不一樣的,Katharizo和我們的手有關,它是在表現、行為、和言語上乾淨,hagnizo則和內心有關,是動機、奉獻、和思想上的純潔,兩者都必要。西方基督教對hagnizo覺得不自在,好像我們信仰外在的表現是次要的。我們的行為常表現出,神對我們的期望只限於我們內在、屬靈的生活,論到外在的行為,神只是個天國的饒恕機器而已。我們搞錯了!罪是行為上的痲瘋病,是別人看得見的,我們需要得潔淨。而主耶穌就能做到,最偉大的醫生已來到了。 今天你以一個被趕出社區人的身份住在哪裡?你生活中的哪些行為,在腐蝕你外在的形象?你最近一次去看醫生做全身檢查是什麼時候?祂能潔淨你,可是你必須先求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