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媽媽

       卡拉巴爾有一個關於雙胞胎的習俗。非洲人相信,如果有一對雙胞胎出生,其中一個肯定是魔鬼的孩子,必須在出生時殺死。瑪麗堅持要收養這些無辜的嬰兒,當地人覺得這個紅髮的歐洲女人很奇怪。瑪麗不畏恐懼,充滿勇氣,贏得了當地人的尊敬,她被當地人看作是母親,稱她做「白人媽媽」。每次兩個部落打算進行殊死搏鬥時,瑪麗都會站在兩個部落之間,要求他們協商,和平解決爭端。如果是其他人這樣做,很可能會被殺死,但所有部落都尊重瑪麗的要求。 宣教初期,瑪麗是在宣教站內工作,當時她有一項特別的工作,就是照顧孩子們。瑪麗知道當地已有一所醫院和一教會,她還希望有一所學校和一家孤兒院。 瑪麗經常想如何接觸那些遙遠的未得族群。幾乎沒有宣教士願意接觸他們,因為在那些地方,很容易患上各種熱帶疾病,並且找不到醫院和醫生。瑪麗離開宣教站,與當地人住在一起,這樣她可以更好地學習當地語言。更重要的是,她與當地人的聯繫更加密切了,因為她就住在當地人中間。 當地人看到瑪麗是如何生活的,也聽到瑪麗宣講的福音,他們從中感受到智慧。村莊的首領們開始歸主,隨後有幾百名非洲人也歸主,進入教會。 好幾代歐洲商人和殖民者都嘗試改變卡拉巴爾人,都沒有成功。在聖靈動工下才發生改變。今天,尼日利亞是非洲差派宣教士最多的國家之一,該國宣教士不僅前往非洲各地,還前往教會日益衰落的歐洲。



深愛世人,從不偏待人的主,感謝你過去在尼日利亞的工作,使這地方在聖靈的工作和宣教士們的努力和謙卑服事下,從一個宣教的工場變成宣教的生力軍。主啊,奉你的名祝福尼日利亞差派到歐洲的宣教士,賜他們誠信、勇敢、謙和、可靠,彼此同心合意,天天靠著主的恩言,切實求他人的好處,用主的靈膏他們,和用喜樂油膏他們手所作的工。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誠心同意此事---誠實 emunah (二) 「耶和華阿、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

      

      

       待我。」〈詩119:75〉 底線是這個:只有神才真知道祂在做什麼。除非我們清楚聽到祂說,否則就是擅自作主,認為我們的禱告在贊同祂的目的。當我們說:「阿門」 時,就在肯定我們的想法是祂的想法,認為神完全同意我們的要求,所以,最好小心我們要求什麼。 大衛能看到苦難裏含有神的目的,是因神全然可靠,苦難才臨到我。對我們大部份人來說,這是開倒車,我們認為神若參與我的生活中,就一定會更好,不是更壞。這是對神冒昧無禮的舉動,神清楚曉得祂要怎樣用我所受的苦難。我的禱告必須與祂的目的相符合,詩篇作者說:「你的判語,你的決定,總是正直的,是不用懷疑的。」主耶穌以另一種方式說出來:「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