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CO在拉丁美洲的宣教事工 ALTECO Work in Latin America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2:25) 一些反對宣教士進入亞馬遜河盆地接觸原住民的人描繪了一幅圖畫,想要 表達原住民正過著如同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中純潔無邪、無憂無慮的生活,外來 者不應該去干擾他們這樣美好的生活方式。然而,當人們進一步考察時,卻發現 不同的畫面。這些住在亞馬遜河盆地的原住民與所有人類一樣,都是被罪捆綁的 人,他們需要神的救恩。 基督教機構Amazon & Lowland Tribal Empowerment Coalition(亞馬遜河與低 地部落強化聯盟,簡稱ALTECO)的設立是在不破壞原住民社會結構下,在上主與 封閉部落之間架設一道橋樑;透過屬靈指引、教育、醫療、人權、經濟發展等各 項領域來協助和強化部落地區。同時,也透過夥伴方式來培訓信徒,建立當地的 教會和領袖。ALTECO相信這是帶領部落原住民認識主的有效管道。 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與低地地區,住著四百多個部落,其中兩百零七至兩百 五十個部落從未聽過用母語傳講的福音。



天父,我們要為現正在亞馬遜盆地的ALTECO家庭宣教小組祈禱,他 們是戈達德一家(Goddard) 、費里一家( Ferry) 、斯普拉格一家 (Sprague)和凡布倫特一家(Van Brunt)。這四對夫妻連同他們的家 人,在現代化的社會與封閉部落的綠色世界之間,不停地穿梭往來事奉 主,求父保守他們的安全。也祝福他們的事工,使他們所接觸的部落首領 中,能找到對福音敞開的「友好人士」。祈禱他們在充滿聖靈的能力中事 奉主,物質和身心靈需要都一無所缺。奉主的名求,阿們。

       天國倫理(三) 「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 要怎樣彼此相愛。」約翰福音13:34 愛——其次,當我們發覺「愛」不是一道原則,而是一起事件關係時,就看 見耶穌提出的新誡命是神觀點的延續。「如同我愛你們一樣」描述了已經存在的 愛。我已經知道神的愛了。祂愛我,也愛我的鄰舍。我已經有了利未記19:18。只 不過,我如今才發現神的愛還包括了為別人捨己,超過純粹的恩惠,是代價不菲 的恩惠,其特質就是神的兒子為我而死。 當我發現到自己和神之間有關係,也發現到我的生命成為祂的生命的表達, 我的死亡亦然。神要搭救我,祂能做的事是不受局限的,不僅僅是「耶穌會怎樣 做,我就怎樣做」而已,對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