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翻譯事工——「種子公司」在維裘人的宣 教事工Seed Company Work Among the Huichols

       維多利亞諾(Victoriano)把所 有偶像堆在一起,然後點燃一 把火燒盡全部偶像。他望著青煙緩緩 升起,在心中下定決心,從此他要切 斷和所有偶像的關係。 維多利亞諾是維裘村莊的薩滿 教士。過去他經常以這些充滿魔力 的道具祈求神靈醫治某人的病,或者向某人施詛咒。如今,他不再需要這些偶像 了!正如被熊熊烈火燃燒的偶像將化成灰燼;他過去的生命也在火焰中燒盡。今 天,他擁有全新的生命,就是主耶穌所說的:「我曾經死過,可是看哪,我現在 活著,直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1:18) 維裘人是墨西哥的一個土著族群。「種子公司」的宣教士們每周到他們當中, 以維裘語聖經向村民傳福音和培訓信徒,一直到維裘人有他們自己的牧師為止。



感謝父神,因為福音正觸動維裘人的心,已經有維裘人願意棄絕偶像,回 轉歸向父神。求父神祝福使用「種子公司」在維裘人中的服侍,無論是傳 福音或培訓、栽培。祈禱在維裘人當中可以植堂,並且有自己的牧師長期 牧養他們。但願福音早日穿透每個維裘的家庭。奉主名求,阿們。

       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至於外人有神 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林前5:12-13--- 審判——主耶穌曾說:「你們按什麼標準論斷人,就要按什麼標準被人論 斷。」似乎說自己若不好,就不要抱怨別人了。為何保羅在此卻說我們應該要審 判教內人呢?那是因為我們跟隨耶穌的人都有神的律法要遵守,我們都知道神的 心意和要求,所以我們教內的人應該留意這個群體的風氣和行為才對。 不過,對於教外的人就不同了。那些人不遵從耶和華的指示,不認耶穌是 他們的彌賽亞王,也從來沒有宣布要效忠耶和華,接受祂的引導,我們無法按照 神的價值觀來評估他們。當然,並不代表他們就沒有事了,只是我們不必審判他 們,神自會審判,我們只需以好見證活在他們的當中,見證神的真理。 世人因為拒絕神而搞得一團糟,但我們的責任不是要審判這世界。我們可以 為世人禱告,讓他們自己醒悟到錯誤,卻不是去命令或說服他們像我們一樣按神 的價值觀生活。 但是,我們必須清理自己的家!審判、分辨、反省,在自己的家中都是恰 當和必要的,目的是不斷潔淨我們的家,這是我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