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在瑞典找到基督

       霍梅尼(Ayotollah Khomeini, 伊朗宗教精神領袖)、賓拉登 (Bin Laden,前蓋達組織首腦)和 巴格達迪(al-Baghdadi,ISIS領導) 這三人的共同點是什麼呢?他們都是 伊斯蘭好戰份子,也正因為他們,許 多穆斯林轉向了基督。當年霍梅尼在 伊朗實施嚴苛的神權統治, 就迫使 68,000名伊朗人前往瑞典。安娜希塔 (Annahita)就是其中一個被迫離開 的伊朗人。 那年,安娜希塔經由土耳其來到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那是一段筆墨難 以形容的坎坷旅程。她曾經歷被囚, 也曾面臨死亡的威脅。當安娜希塔途 經丹麥時,有人送她一本聖經,她開 始愛不釋手閱讀,漸漸認識這位愛她 的神。 有一次, 她從瑞典回去伊朗, 再次面臨被囚。危難中她向聖經 中記載的這位神禱告, 和神討價還 價, 說如果神使她脫離這次監禁, 她就跟從耶穌。 神果然聽了安娜希塔的禱告,她 也實現承諾接受基督為她的救主。安 娜希塔信主後熱心傳福音,透過現代 科技與家鄉伊朗同胞分享見證,當中 發生許多神蹟,許多人決志跟從主。 今天,安娜希塔已是瑞典和伊朗 兩群眾的牧師,為超過300名伊朗人 施洗。



感謝天父,資料顯示在瑞典約有10%的伊朗人口改信基督教。求父堅定 他們的信心,天天恆心遵守神的話。求神讓他們能成為福音的出口,帶 領更多伊朗人相信獨一真神。父神,我們知道哪裡結出的果子多,那裡就有攻 擊,所以求神保守、供應安娜希塔和她的會友,以及與他們有同樣經歷的人。 奉主名求,阿們。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 罪了祂,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 伸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 的公義。彌7:9--- 忍受——在談神的公義之前,彌 迦先談到得罪神的問題。「忍受」的 希伯來字nasa’有三種意思:承擔、舉 起或拿去。彌迦在這裡用的是哪種意 思呢? 首先要知道我得罪了神,需要神 的幫助,這是最重要的起點。在希伯 來觀念中,「承擔」和「除去」有密 切的聯繫。當一個人得罪了神,他就 擔了重擔,需要除去這重擔,而這重 擔需要藉著神的赦免才能除去,出埃 及記19:4說:「神將祂的百姓背在 翅膀上,帶來歸祂」,是神主動要幫 助我們卸下這承擔。 因此,任何人如果不承認自己背 負罪擔,或想靠自己的努力來擺脫罪 的困境,都是行不通的,因為那就表 示我不需要神的幫助,神就不能幫助 我了。 先知彌迦說人要背負( 忍受) 得 罪耶和華的惱怒,但現代人都不想負 重擔,也沒有真正明白自己的境況, 如果沒有感受到擔著罪的重擔,就不 會知道什麼是除去罪疚的自由,更不 會感激神。就如主問法利賽人西門: 「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西門 說:「我想是那多得赦免的人。」---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