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的「宣教心視野」課程 Perspectives in Rwanda

       自從1974年以來,「宣教心 視野」課程幫助了許多使用英 語的國家的信徒認識宣教,包括宣教 的聖經基礎、宣教歷史、宣教策略, 以及文化議題等。這課程改變了許多 參加者的觀點和行為,也引導他們對 準神的心意來調整自己的人生方向。 這個改變生命的課程如今正推展到世 界各地。

      2016年,盧旺達的學生首次上

      「宣教心視野」課程,以及相關的

      「把握時機」課程。

      負責課程的領袖馬克‧西姆保 (Marc

      Simpao)說:「許多投身宣 教動員的人報告,這 課程讓參加者在知識 和技巧上都有質量的 提升。其中有一位擁 有俾格米(pygmy) 血統的盧旺達人上完 課後,決定要回到剛 果民主共和國向俾格 米人(注)傳福音;另 一名參加者要在杜拜 開拓一間非洲人教會。」

      另外,一群來自各族群組成的核 心同工已經成為推動這課程的領袖。 目前為止,已經舉辦兩次老師訓練課 程。新一季課程中有5堂課是由盧旺達 國人授課。期望很快東非人能全程參 與授課。 注:俾格米人分布在中非,東南亞和大洋洲,是 一種身體矮小的人種。



天父,祈求繼續使用「宣教心視野」與「把握時機」課程預備更多人投 入宣教事工。也求主興起有生命影響力的非洲人來授課。但願每個參加 者能夠畢生奉獻在宣教服侍,因為「上帝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 了。」祈求非洲教會的領袖能深信福音是給萬邦、萬族的,好叫他們能差派頂尖 的工人進入新的禾場。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 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 的神必與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 丟棄你。申命記31:6 

       撇下——

      希伯來字rapa在舊約的 意思很寬,可以是「放手,任由東西 掉下去或沉下去」,也可以是「減

      弱」。最常用的意思是「丟棄、放 棄、離開」。有時也用來表達「遇到 困難時洩氣、沮喪」。有趣的是這字 有些衍生詞是「鬼怪、死人、陰間、 死亡、神話巨人」,這些字對我們的 屬靈生命有重要提醒。

      神應許不會讓我們下沉,也不會 撇棄我們孤零零的。當我們遇到困難 時,神絕不會不管我們,而是隨時預 備好幫助我們;在我們通往得醫治的 道路上遇到巨人,甚至面臨死亡時, 神都在我們身邊扶助。

      很多時候,我們會受過往經歷影 響,感覺好像一輩子都走不出陰影, 自由彷彿遙不可及。有的時候,我們 為自己的過犯感到懊惱,好像永遠都 會如此失敗。神說:「要剛強壯膽, 不必再怕那些巨人!」因為在我們的 難處中,神與我們同在,祂不會撇棄 我們。

      整本聖經要告訴我們的是:即使 人會失敗,神仍是信實的。神的應許 永遠不會作廢:祂必不撇棄我們。這 是何等令人感到安慰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