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里昂Sierra Leone

       約翰遜夫婦向德國教會宣教社(GCMS)提出海外宣教的申請。雖然約翰遜夫婦是新教徒,並且沒有經過培訓,但給GCMS留下很好的印象。在接受了基本培訓之後,GCMS問約翰遜夫婦是否願意去一個人們不願意去的地方:塞拉里昂的霍格布魯克(Hogbrook)。這個地方的絕大多數居民為了躲避奴隸貿易而逃離家鄉。 1816年,約翰遜夫婦抵達塞拉里昂,他們向上帝作出了一個特別承諾:「我將給瞎子指明一條他們從不知道的道路。」 約翰遜夫婦被分配到一所學校工作,那裡有1500名被釋放的奴隸正在等待他們二人。奴隸們異常饑餓,所以約翰遜夫婦的首要任務就是為人們提供食物。約翰遜將學校周圍的十二英畝土地開墾出來,種植作物,這塊土地每年可以為學校的所有人提供食物。雖然約翰遜被派往這所學校,但他並沒有獲得正式的佈道任命。儘管如此,約翰遜認為首先應當向人們介紹福音,於是他在霍格布魯克(現在叫作雷貞特鎮)用石頭建立了一所教堂,可以容納五百人。一個月之後,約翰遜發現這所教堂太小了,因為有些時候,它竟然要容納一千二百人。



●求主耶穌差派宣教士前往西非,去拯救被人類的貪婪所毒害的當地族群。

       三個步驟──第一步﹕親近(一)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當雅各在揣摩神的心意時,他想到以賽亞書中的一段經文:「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賽二十九13〉。雅各立即看到,親近神肯定不只是指口頭上讚美和敬拜神。親近神和外在的宗教儀式沒什麼關係,我們若想讓神親近我們,第一個條件就是我們要走向祂。 Engizo這希臘文動詞,意思是「靠近或近前來」。「親近神」這片語所含的概念,是來到敬拜場所。敬拜要求人要降服下來,要順服。可是這片語不是強調我們,而是強調神的信實,當我們順服祂時,祂永遠會回應我們。 神曾經說過:「不要近前來」〈出三5〉,神聖地界把人和神分隔開來,可是那塊神聖地界已灑滿了被殺羔羊的血。神不再遙遠,天國已近了,就在這裡,在我們身旁。是誰讓它成為這樣的呢?是主耶穌,祂把父神帶得如此近,以致我們能禱告說:阿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