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裡人 Vagri

       高麗(Gaori)用拐杖支撐著身體,耐心地排著長隊,長隊幾乎看不到盡頭。高麗一邊排隊,一邊用一塊破舊金屬板遮擋陽光,眼淚讓幾乎失明的眼睛感到疼痛。高麗身後的人們不停地推擠她。在蘇庫爾骯髒的難民營裡,一排排灰色油布帳篷之間到處都是人。 高麗和她丈夫勉強躲過了沖毀他們房子的洪水。他們從廢墟中找到一包物品,然後爬到一輛滿載卡車的頂部,逃離當地。卡車每次急轉彎時,都差一點把他們甩下來。 更可怕的是,來到難民營之後,情況一直很糟糕。在最初的幾天裡,他們沒有獲得食物,因為他們沒有有效的身份證明。在分配牛肉時,他們也受到不公正待遇,高麗氣憤地用手撓自己的臉。高麗是瓦格裡人,而瓦格裡人是巴基斯坦的一個印度教少數族群。從那以後,情況有所改善,但高麗每天必須來到似乎沒有盡頭的長隊中,等待領取政府配給的麵粉和油。巴基斯坦的瓦格裡人是沒有土地的少數族群,他們的傳統職業是家畜飼養者和農業勞工。



祈禱瓦格裡人依靠主耶穌基督的仁慈與憐憫,免除今生與來世的一切苦惱。阿們。

       無論如何都要說--警戒 epitimeo (一)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為什麼要「警戒」呢?如果神子民的領袖已責備讓人知罪,和糾正使人悔改,為什麼還要「警戒」呢?責備糾正豈不已有警戒意味了嗎? 保羅不這麼認為。要知道,責備是一種含有糾止意味的教育概念,結果令人改變方向,警戒則沒這含意。記得嗎,彼得畢竟警戒過主耶穌,要祂別去耶路撒冷〈太16:22〉。與主耶穌同釘十字架的一個盜賊,也警戒另一個盜賊。警戒是口頭勸告,是帶著權柄警告人,不過,警戒也許沒有效果。即使如此,神仍然要求領袖做這事。 聽起來是相當愚蠢和浪費唇舌嗎?如果弟兄姊妹根本不理會呼籲他們要改變行動的話,哪位令人欽佩的領袖還會說警戒的話呢?如果沒人聽領袖的勸告,我們怎能稱他為領袖呢? 問題是我們有自己定義的所謂領袖,期望領袖會帶來運作的效率、異象、眾望所歸的號召力,和大量的跟隨者! 我們希望與大夥兒一起邁進,隊伍前面就是那些充滿活力的領袖。可是神有不同的觀點,祂要的是epitimeo〈警戒──直譯是「對…,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