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翻譯學院 Institute for Bible (IBT) Translations

       前幾天我們讀到瑞典教會用各 種方式歡迎移民和難民,為他 們提供安全的空間。今天讓我們認識 其他事工如何為主服侍有需要的人, 常常在禱告中記念他們的服侍。 聖經翻譯學院(IBT)的事工已邁 入第35年,主要將聖經翻譯成非斯拉 夫語系的歐亞民族語言,尤其針對前 蘇聯成員國不同族群進行翻譯,至今 出版了9種語言聖經版本,新約有31種 語言;部份聖經則超過80種語言。 IBT有一項事工叫「天使樹計畫」 (Angel Tree Project),是專門關心 俄羅斯的獄囚和他們的家人,尤其是 孩子。IBT出版了46種語言的兒童聖 經,大約印行了900萬本,每年聖誕 節,會發送給俄羅斯囚友的孩子們。 每次IBT志工服侍前,會以禱告 來開始,求主在他們探訪囚友的家人 時,與他們同行,讓他們不僅分發聖 經給孩子們,為他們講解聖經內容, 更將神的愛帶給他們。 志工們也會幫囚 友買一些玩具給他們的 孩子;孩子通常也會託 志工帶東西給獄中的親 人。探訪結束前,志工 會與孩子定下一次跟進 時間,以便可以持續陪 伴關心這些孩子。



天父,感謝你讓IBT的事工進行了35年,翻譯了許多語言聖經,深信神你 過去使用IBT,不管是聖經翻譯或「天使樹計畫」,祝福了許多人。求父 神繼續使用IBT,也供應他們事工一切所需。特別記念順利翻譯成克里米亞韃靼 語聖經,這族人是克里米亞半島最古老的族群。也為聖經能翻譯成芬蘭-烏戈爾 語系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 罪了祂,直等祂為我辨屈,為我 伸冤。祂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祂 的公義。彌7:9--- 直等到— — 這節經文的重點是 「得救」。詩人現在所受的苦難,是 因為得罪了神,是無法避免的,但是 等到(’ad)神的拯救來到,就會看見 神的公義了。 等待神的過程可能很難過,但是 得罪神本來就會有惡果,神的恩慈和 饒恕並不會除去犯罪的後果,人必須 承當和經歷這些後果。 從這節經文我們學到兩個功課。 第一、神必提供援救。祂是被得罪的 那一位,因此只有祂能夠帶來和好與 饒恕。我們必需謙卑意識到自己得罪 了神,並向祂認罪。 第二,神不勉強去拯救那些認為 能自救的人。只有要淹死的人知道自己 需要救主,所以神等到(’ad)人了解 自己真實危險的時候,就必伸手援救。 我們都相信神有憐憫恩慈,必會拯 救凡呼求祂的人,但這只是一方面的真 理。神不僅僅是個慈祥的老公公,彌迦 要我們知道,神會等到人後悔認罪之後 才施行拯救。因為我們需要經歷神的憐 憫,也需要看見神的公義。 你正遇到生活風暴嗎?或許你要 想一想有沒得罪神,並且趕快認罪, 等待神的赦免和拯救。---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