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 洛馬人 Loma

       我們也許會說:「在神的花園中,拔掉所有的仙人掌,只留下柔軟、嬌嫩的鮮花。」由此可見,我們將尖銳、多刺的東西(例如仙人掌)看作是危險品。洛馬人就被認為是「危險品」,鄰近的部落將洛馬人看作是一個好鬥、奸詐的族群。在當地語言中,「洛馬」一詞的意思是「以自己能力自豪者」。但我們知道,上帝對這個特殊的族群有特殊的安排。 科特迪瓦東北部的九千四百名洛馬人拜許多偶像,一個保佑村莊,一個保佑健康,一個保佑財富,此外還有一個邪靈,保佑各種日常需求。洛馬人侍奉這些毫無生命的偶像,它們不但不能給洛馬人帶來能力,偶像背後的邪靈卻帶來綑綁和壓制。為了討悅這些偶像,洛馬人舉行祭神儀式,祭神的舞者全身塗上白色,一邊跳舞,一邊舉行儀式,試圖取悅牠們。在儀式上,一些舞者用衣服將全身包裹起來,臉上帶著面具,他們把自己的藝術天賦奉獻給虛假的神靈。



●黑暗勢力讓洛馬人精神破碎,道德淪喪,被謊言欺騙,對外界充滿敵意,求神讓洛馬人擺脫黑暗勢力。 ●求神那愛與救贖的福音臨到洛馬人。 ●祈禱宣教士關注這個好鬥的族群,讓他們認識耶穌,並給他們帶去急需的醫療服務。 ●求聖靈揭去蒙蔽洛馬人心靈眼睛的面紗,讓他們看到來自十字架的救恩。

       追求的人有福了─追求(二)

      

       「你們要追求愛、」〈林前14:1〉 神要我們追求愛,要我們不斷地做出恩慈行動,我們不做時,有些東西就蒸發了。我們成為逼迫者,成為嘲笑神恩典的人。如果愛不從行為中表現出來,它就會向內看,成為無法形容的恐怖的源頭。 保羅要把我們推進極需得到恩典的世界,是有好理由的。因此保羅曉得如果我們自己沉酣在神的愛中,如果把它據為己有,如果用它來保護自己,就會顛覆dioko的意義,變成它的另一面,陰暗面。 不愛別人的基督徒神學,世上沒這回事。當信仰對生活不產生任何牽引力時,有件事就錯得太離譜了。對跟隨主耶穌做的真正測試,不是我能背誦多少有關主耶穌的事,真正的測試是我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福音書,是最常被別人讀到的福音書。每當你的行為與聖經的話不相稱時,你就變成逼迫者,而不在追求。 難怪我們需要勇敢地做個屬靈查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