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格萊茲人 Rangrez

       地上的泥坑讓公共汽車不停地顛簸,將車內昏昏欲睡的乘客從座位上彈起來。法蒂瑪(Fatima)一邊緊緊抱住孩子,一邊重新坐回位子上。孩子說:「媽媽,我餓了。」法蒂瑪低聲說:「我們馬上就要到希卡普爾了,到了之後,我們就會有食物了。」法蒂瑪從異常擁擠的車中向外眺望,外面到處是洪災過後的淒慘景象。沒有先例的季風暴雨給當地人的財產和農作物造成巨大損失。 法蒂瑪和她丈夫拉希姆(Rahim)都是朗格萊茲人,他們經營一家很小的店鋪,出售肥皂、雞蛋、蔬菜等零散商品。法蒂瑪夫婦沒能逃過這次毀滅性洪災,一股強大的洪水將他們用鐵皮搭建的小店鋪沖走。拉希姆的表哥居住在信德省首府希卡普爾,他同意讓拉希姆全家人去避難一個月。拉希姆希望能夠在當地一家棉花工廠找到一份工作。 巴基斯坦的朗格萊茲人是由講烏爾都語的移民構成的。1947年印巴分裂期間,他們從其他地方來到巴基斯坦。朗格萊茲人最初是裁縫和洗衣工,隨著環境的改變,目前許多人成為小商人。



祈禱朗格萊茲人這個虔誠的遜尼派穆斯林族群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康復與安慰。阿們。

       無論如何都要說--警戒 epitimeo (二)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耶利米是領袖嗎?他傳道四十年,但沒有一人信他,根本沒法在今天的教會社群中生存。他沒效率、又缺乏遠見、更不能吸引廣大群眾──沒錯,可能有人會禮貌地問耶利米,他願不願從講台上下來,改做行政主任?何西阿怎麼樣?婚姻一團糟,不合格!以賽亞呢?不行!我不認為他可以,赤身露體在街上坐了三年的人(賽20:2),不適合在我們教會講道。大衛呢?他有婚外情也犯了謀殺罪,太可惜了,他雖然有好的開始,但…?保羅呢?他雖然後來好像懸崖勒馬,可是也有一些問題。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們照著迥然不同的標準來選領袖,不是嗎?也許我們需要修正我們的觀點。 神子民的領袖要大費週章地警戒,是因他不是傳遞他自己的信息,而是傳遞神的信息。如果神說:「警告他們。」領袖就要發警告,無論人們怎麼想,或結果會如何。當你享受領袖傳講他自己的信息時,你就不再有一位合乎聖經的領袖,當然這也應用在你和我身上。凡是你能影響別人的地方,你就是位領袖,惟一的問題是,單單因為神要求你,你就願意說出警戒的話語嗎?還是你是個喜歡被人吹捧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