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林加事工 Aringa Work

       這已經是第7次這些穆斯林 族長(Sheiks)和伊瑪目 (Imams)(注)在這裡相聚了,他們是 特地來聽這名男子教導關於「耶穌是 誰?」

      他們很喜歡來這裡,除了可以認 識耶穌,這男子也會教他們一些改善生 活和農業收成的知識,又會把自家園子 種植的黃豆送給他們,並教他們如何用 黃豆為孩子烹調美味健康的黃豆粥。這 名男子在聖靈的引領下,耐心地教導他 們阿林加版聖經,這些穆斯林領袖發現 聖經有許多寶貴的真理。

      起初只有25位阿林加穆斯林領袖參 加這樣的聚會,現在已經超過60人了。 還有300以上的人要求加入,只是人數 太多,他們就沒有機會發問和對話了。

      這名男子從不催逼或與人爭辯, 只是存溫柔謙卑的心為人們解答問 題,也在生活中活出美好的見證。越 來越多人發現耶穌基督的賞賜超乎他 們所求所想。 注:伊瑪目在阿拉伯語中原意是領袖之意,是伊 斯蘭教集體禮拜時,在眾人面前率眾禮拜者。



天父,為這名教師與他的妻子的安全禱告,他們為福音冒極大的危險,求 父神保護他們。懇求聖靈打開這些穆斯林領袖的心,他們的靈正覺醒到一 個事實,就是有一位真實的救主在等待他們,但願他們能鼓起勇氣接受耶穌。也 願在阿林加人中能收割多而又多的初信者。願上帝的祝福大大臨到阿林加人,好 叫東非其他穆斯林族群想要效法他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 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 10:23

       造就——

      希臘字sunphero是從 sun(在一起)和phero(帶來)組合 而成。英文sum(把事情加起來)就 是從這希臘字首來的,有「把東西帶 到同一個地方」的概念,也有「加起 來得益處」的意思。

      保羅要表達的是基督徒雖不在摩 西律法之下,有自由做任何事,但我 們要曉得不是每樣東西「加」起來, 都能使我們的生命變更美。有些東西 表面看還好,但對我們的屬靈生命卻 沒有什麼好處。我們蒙召效法基督, 就要追求不斷成長,要會分辨拒絕不 做一些事情,是因為那些事情不幫助 我們成長。

      當我們成為蒙神接納的兒女,卻 發現過去一些舊習慣和生活方式干擾 我們效法基督,攔阻神我們實現神的 旨意,這時我們就需要選擇放棄。未 必因為這些活動不正確,乃是因為不 「加」給我們新的生命。

      我們要小心為自己「加」了什 麼,要「加」能夠造就我們的東西才 好。多多尋求神指引我們,祂就會告 訴我們該減去什麼。讓神來為我們作 加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