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人 Bhat People

       巴特人就像我們昨天代禱的班德人一樣,傳統上是宮廷藝人,但不同於班德人的戲劇表演,巴特人的表演形式是朗誦詩歌,通常是以非常高亢、吟唱的方式來朗誦。今天他們仍然保持這種稱為phakras的表演傳統(以詩意式的演說來稱讚別人)。雖然巴特人是一個富創意的族群,但他們很容易受其他人影響,尤其是他們所服務的對象和所拜的神,所以有人接受伊斯蘭教;有人信奉印度教;也有人奉行祖先崇拜和隨從神祕的習俗。巴特人所熟悉的烏爾都語福音資源充足,包括聖經和《耶穌傳》影片。也很容易從網路取得語音版聖經。然而,至今只有極少巴特人經歷上帝和聽過祂的話,也不認識為他們死在十字架、帶給他們永生的耶穌基督。



天父,巴特人容易受人影響,祈求差派宣教士和信徒去接觸巴特族群,也求聖靈預備巴特人的心接受福音。但願在巴特人當中興起神的教會,幫助他們能去接觸其他的族群。願神的國降臨在巴特人當中,你的旨意在他們當中成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就對他們宣稱: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不守法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NET中譯本

從來不--馬太用了oude(連一次都不)和pote(任何時候)這兩個概念組合起來的字,是一種很強烈的語氣。這句話將人所有的幻想都打碎,馬上看見自己所往的方向是錯的,可惜已經太遲了,耶穌打發他們離開,去接受責罰了。他們落得如此下場,不是因為沒有參加教會活動,也不是因為行為不良,而是因為沒有效法耶穌去服事人。他們忘記了窮人、病人、瞎子、被囚的和受壓迫者的需要;他們忘記了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條捨己的路。讓人驚訝的是,當這些人聽見耶穌的話,竟然感到意外、震驚,可見他們從沒意識到自己做錯了,也沒發現過去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毫無價值的,就算有些事看起來很敬虔,卻不是神所要的。蒙神悅納的服侍不是擺出來給人看的,那些把焦點放在講道、趕鬼或顯出大能力來榮耀自己的服侍,都是沒有價值的。而在後台、沒有人看見(只有神看見)的時候所做的,神就會記念。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