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扎巴德Firozabad

       費洛扎巴德距離阿格拉市﹙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所在地﹚約四十五分鐘車程,居民五十萬,是個重要城市。就事工而言我們對它知之不詳,仍在探索中。目前當地沒有教會,似乎一半的居民是穆斯林,其餘是印度教徒及耆那教徒﹙Jain﹚。在郊區有一座很大的耆那廟。 費洛扎巴德的玻璃工業基礎深厚,有印度的玻璃首都之稱。當地的工匠及工廠製做環飾、玻璃杯及各種玻璃器皿,甚至有人說當地人呼吸的不是空氣而是玻璃。市場裡有數以百計的店舖不賣別的,只賣玻璃環飾。三百家玻璃工廠僱了成千的童工在惡劣的工作條件下做打光及彩繪環飾的工作。該市人民識字率低,玻璃工業並帶來嚴重污染。 市內最高的建築物是位於市中心的清真寺。每逢星期五的禱告時段,寺內擠滿了穆斯林。大批男童參加寺內附設的古蘭經學校。不過大多數的穆斯林是真信伊斯蘭教抑只是遵從文化則不確定。婦女們穿戴傳統穆斯林服裝。 該市未知有任何信徒。上帝使用最近來訪的幾位基督徒向四位年輕穆斯林撒了福音的種籽。他們送了一本聖經給其中一位年輕人,他又與其他的人分享。藉著電話及電子郵件得知他們似乎仍在讀聖經。來訪的基督徒之中甚至有人受到邀請,參加那位拿到聖經的年輕人家人的婚禮。這些年輕穆斯林知道基督徒是耶穌的跟隨者,並知他們每天為他們禱告。但願來此地的基督徒能繼續接待更多向福音開放的人。 費洛扎巴德在某些方面可說是個被遺忘的都市,雖然它是最靠近印度的旅遊首都-阿格拉市-的大城,奇怪的是卻沒有旅客到此觀光。



● 求上帝興起基督工人來傳福音,不論長、短期工人都很需要。 ● 願上帝用衪的話語對當地的年輕人說話。 ● 為那些在玻璃工廠中做廉價童工的兒童們禱告,並祈求污染問題能得到徹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