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和喀麥隆 姆伯羅羅富拉尼人 Nigeria & Cameroon Mbororo Fulani

       三百萬姆伯羅羅富拉尼人從未聽說過,有一位為他們而死的救主。姆伯羅羅富拉尼人分散在尼日利亞和喀麥隆各地,這個放養牛群的半遊牧族群頑固地拒絕不符合他們生活方式的任何事物,包括教育,90%的人是文盲,和永久住宅。 雖然姆伯羅羅富拉尼人被大型養牛場的老闆看作是眼中釘、肉中刺。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的一個成員,同時也是商人,建立了兩個大型養牛場,許多姆伯羅羅富拉尼人被迫在沒有獲得任何補償下,離開祖先的土地,在與佔盡優勢的貪婪商人相持下,文盲的姆伯羅羅富拉尼人完全處於劣勢。國際人權組織的報告說,這個族群的一些人在反抗不公正對待時,遭到逮捕和拷打。



●公義降臨到姆伯羅羅富拉尼人中間。●這個遜尼派穆斯林族群早日能夠經歷耶穌基督的愛與拯救,這位好牧人知道什麼是仇恨、拷打、壓迫和殺害。●求神粉碎禁錮姆伯羅羅富拉尼人的黑暗勢力,在這個族群中工作的宣教小組取得豐碩的屬靈成果。

       三個步驟──第二步 ﹕潔淨(一)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你還記得那位痲瘋病人嗎?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主耶穌回答他說:「我肯。」外表需要洗乾淨,我們若想進入神應許的團契交通,就需有比儀式更多的潔淨,我們需要乾淨的手。 這是舊約聖經裏的一個意象,詩篇二十四篇4節,雙手象徵我們生活的外在部份。我們的行為,舉止,和我們的人際關係,我們在工作,家庭,別人中間的行為。潔淨的雙手,是手中不帶著任何攔阻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東西。主耶穌對此事說了什麼?你如果來到祭壇前,想起有什麼地方不對,就該先去解決那事,之後才來敬拜。 很容易使用象牙香皂的解決方案,百分之九十九的純度,這還不夠嗎?有誰真去算計那微小的過失呢?那個小舉動?那句不要緊的話?要潔淨你們的手!當你帶著沾著污漬的手來到神面前時,你在做什麼呢?你在污辱救主啊!祂捨去性命,為的是讓你得潔淨。你在神面前所需要的乾淨,使祂失去性命,那你怎麼還敢來到祂的父神面前說:「你兒子的死還不足以覆蓋這個小污點。可是我相信你不會在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