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翻譯事工——「種子公司」在米肖阿坎的米 斯特克人中服侍Seed Co. Work Among Michoacan Mixtecs

       米肖阿坎有八千五百個米斯特克人,「種子 公司」看到這族群需要神,差派了宣教隊到 他們當中服侍。但米肖阿坎的米斯特克人並不歡迎 他們,甚至企圖引起騷亂以嚇跑他們。 「種子公司」在米肖阿坎的主要服侍是為米斯 特克人翻譯母語聖經,他們堅信母語聖經能夠消除語 言障礙,讓神的愛在沒有攔阻之下穿透這族群的心。 其中一位同工伊薩克(Isaac)說:「每次當我們修訂譯稿,或和村民一起討 論、一起校稿時,神的話都觸動我們的心,也觸動他們的心。我們都看到神的話 何等有能力,又看到神多麼愛我們。」 因此,雖然宣教隊面臨許多困難和威脅,但他們沒有放棄,因為他們相信神 的福音有一天能夠穿透這族群的心;他們知道在這些揮舞砍刀的米斯特克人靜下 來之後,腦海會浮現聖經的經文,神的話會在他們靈魂中迴盪;他們相信神的福 音一定能戰勝破壞社會秩序的騷亂。



天父,我們為「種子公司」在米肖阿坎米斯特克人中美好的服侍感恩, 也求父神及時供應他們在事奉中一切的需要。祈禱福音能像一棵種子散播 在米肖阿坎米斯特克人心中肥沃的土壤中,結出一百倍的果實。祈禱在米 肖阿坎米斯特克人中的信徒擁有聖靈能力,能將福音帶到墨西哥其他的地 方。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審判世人,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約3:17--- 得救——為什麼耶穌要降世為人?可能很多信徒會答:「救我們脫離罪」, 或者「赦免我們,讓我們可以進天堂」。 我們很介意自己的罪咎感,所以總是傾向於把陳述神目標的句子,讀成要解 決我們自己的問題。但若我們仔細查看,就發現一切受造之物都嘆息勞苦,都需 要解救(羅8)。耶穌沒錯是饒恕了人的罪,可是他也明明說自己是要來作王、來 為真理作見證。(約18) 如果我們明白救贖是關乎潔淨,是要除去這裡的污穢,讓神能夠來住在 我們中間,那麼耶穌來的目的就很清楚——他來是要使萬有都歸回與神和好的 境界,實現全面的救贖。死亡是地上最大的污穢,十字架和復活就要永遠解除 它,使神的同在成為實況。 所以atonement(救贖)就是潔淨被污染的地方,洗淨攔阻神同在的東西。實 現讓神住在人間,這救贖一定要對付死的問題。 「叫世界(kosmos)因他(聖子)得救」,這句話是說一旦發生的話(虛擬 語氣)就是已經完成的。也就是說,這救贖行動不必反覆發生,不必一再地做, 正如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成了」。他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就成了永遠 贖罪的事(來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