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對柯巴尼人的救贖計畫 Allah’s Korbani Plan of Salvation

       你覺得使用外來的陌生 術語,或者你福音對象 熟悉、理解的術語,哪個較有說 服力?答案似乎很明顯,卻無可 避免存在令人感到困惑的灰色地 帶。

      假如你要向穆斯林介紹耶穌 的救恩,你敢稱父神為「阿拉」 嗎?會否他們聽到「阿拉」這個 詞時,只想到了伊斯蘭的神呢?

      有一個宣教士在教育程度較 高的非洲穆斯林當中服侍,他寫 了一篇名為《阿拉對柯巴尼人的 救贖計劃》的文章,內容引用了 可蘭經及聖經的經文解釋耶穌的 救恩,同時也使用穆斯林熟悉的 傳統對父神和耶穌的稱謂。整篇 文章都命令穆斯林要尊崇耶穌, 同時引導他們明白主耶穌十字架 的愛與救贖,以及基督得勝的復 活。

      這是險招嗎?絕對是。有 人會產生誤解嗎?或許也會。然 而,不同於那些一看就很基督教 味道的文章,穆斯林首先不會抗 拒讀這篇文章,並且多數人讀完 以後,能對耶穌的神性與衪白白 的救恩更加理解。 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s://reachingafricasunreached.org/allahs-korbani-plan-of-salvation/



天父,懇求幫助非洲穆斯林能從這樣管道理解耶穌十字架的贖罪和死而 復活乃是神救贖的核心,求聖靈摸著他們的心,使他們願意接受這份白 白賜下的恩典。也懇求父神使用他們去教導別人認識唯一的救主。願今日的宣教 士能夠像保羅利用雅典人原有的知識,有效的向福音對象分享福音。奉主耶穌基 督的聖名,阿們。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 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 安息。太11:29

      安息——

      希臘字anapausis是由ana(表 示「再次」的前置詞)和pauo(表示「給 休息」的字根)組合而成。這字的意思是 「做必要勞動(necessary

      labor)時的內心 平靜」,強調內在的狀況,而不是外在所 進行的活動。 Anapausis的同義詞還包括「喘息、 鬆開太緊的弦、安睡」。耶穌在本節經文 應許賜給我們最渴望的內心平和,就像一 個孩子在寧靜不受干擾中,沒有牽掛和顧 慮地安眠。

      耶穌應許賜給我們的安息是溫和、沒 有恐懼的深度寧靜安詳。祂沒有應許把所 有必要的勞苦都挪去,乃是應許在經歷這 些勞苦時,能有平安和滿足。

      這是一份神所賜的禮物,不是我們努 力尋找就能得到的。如果我們的生活被各 種欲望影響到身不由己,就體驗不到這份 安息。

      順服主會帶來安息,而不是帶來掙 扎;通往平安的道路不是靠艱鉅的戰鬥, 而是藉著溫和的降服。

      在一個處處繁忙的世界,耶穌應許給 我們一個退下來休息的地方。如何能實現 這應許呢?就是要知道人生不在我們的手 裡,乃是在天父的手中。放鬆吧!有神在 掌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