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穆斯林大學 Muslim Universities in India

       由於穆斯林學院常視西方是伊斯蘭的主要威脅。印度的伊斯蘭大學就成為基督徒的重大挑戰。該大學的使命是要藉著學校生活來使學生學習,和建立古蘭經的價值觀,在全球推廣伊斯蘭法則及影響力。許多學生將穆斯林基要派知識份子領袖們的傳記當作主要讀物。 Jamia Millia Islamia ﹙JMI﹚是德里最大的穆斯林大學,有一萬四百多名學生;教職員工超過一千五百人。烏都語的Jamia意指大學;Millia代表全國。JMI設學士、碩士及博士班,有三十二學系及二十間研究所與世界各地大學合作。學生來自印度本土及中東、非洲、中亞洲及南亞洲等三十八國。 雖然師生主要都是極端的穆斯林,然而上帝仍然作工! 最近有一位學生在夢中遇到基督,如今他已是忠心良善的信徒,樂意與人分享信仰。使穆斯林學生成為門徒,訓練他們與上帝同行是向全球穆斯林傳福音的重要策略。 靠近卡利卡特的Jamia Markazu 大學﹙JM﹚近來變成印度喀拉拉省重要的文教中心,該校學生一萬名學習古蘭經、聖訓集、伊斯蘭律法、藝術及科技。校方網站說 「本校影響力跨越了部落及社會的障礙,加強穆斯林社會的道德,建立領導者及穆斯林社區,令JM的影響力直達各城鎮及鄉區…JM的學生們有了新的活力及伊斯蘭精神,以鏨新面貌回到社會,負有新的責任感及用實際方法發動道德革新。」 許多大學生及員工都參與支持被官方視之為非法的「印度學生伊斯蘭運動﹙SIMI﹚」。SIMI積極引導社會採取伊斯蘭價值觀,捨棄印度教及世俗主義;鼓勵人按照古蘭經生活;推廣伊斯蘭及為伊斯蘭的緣故奮戰。SIMI及其他團體在全球推動基要派伊斯蘭的事上擔負著重要角色。學生主導的運動著重理性及科學,在宣傳伊斯蘭時很有創意。



● 願穆斯林師生有許多機會遇見有美好生活見証及僕人心態的基督徒。 ● 願上帝用超自然方式藉異夢及異象使師生們遇見衪。 ● 願學生們對福音開放,成為耶穌的跟隨者。願他們學習結束回到自己的族人中時,能進行植堂事工。 ● 願那些向穆斯林大學師生傳福音的人,具有從上頭來的智慧,作工有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