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哈爾特佩克的米斯特克人Tijaltepec Mixtec People

       2011年, 加州貝克斯菲爾德的山谷浸信會 (Valley Baptist Church of Bakersfield)透過美南浸 信會差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擁抱計劃」 (Embrace)(注)「認領一個福音未得族群」的事工。 教會的牧師菲爾•內伯斯(Phil Neighbors)仔細研究 未得族群全球分布的情況,注意到墨西哥南部有許多未得 族群,於是與當地一位宣教士取得聯繫,希望尋找一個合 適的未得族群來認領。最後,他們確定了要認領住在瓦哈 卡州提哈爾特佩克山區的米斯特克人。讓菲爾牧師感到吃 驚的是原來距離他教會僅僅二十英里,就有大量的米斯特克移民,他相信這是神 給他教會的呼召。 接下來,教會開始定期差派短宣隊到墨西哥向米斯特克人提供醫療服務、 舉辦兒童活動、舉行佈道會和播放電影耶穌傳;同時,也接觸在美國的米斯特克 人,並開始了米斯特克人的團契。感謝主,目前有約四百名移民加入了團契。 教會一直幫助在美國和墨西哥的米斯特克人進行視訊交流,希望能夠與米斯 特克人建立友誼,開啟分享福音的大門。如今,無論在墨西哥的瓦哈卡州,或美 國的貝克斯菲爾德,都已展開了植堂運動。 注:「擁抱計劃」是關注、接觸和認領世界三千多個未得族群。



天父,我們要祈禱山谷浸信會繼續聆聽神的聲音,順從聖靈的感動在墨西 哥未得之民當中展開宣教事工;求神透過山谷浸信會讓美、墨兩國許多米 斯特克家庭能走進神的國度。我們也禱告有更多教會能像山谷浸信會,明 白父神的心意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而願意大發熱心為普世宣 教出一份力。奉主名求,阿們。

       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來8:13--- 新約——那些主張「恩典時代取代了舊約」的人,最喜歡引用這節經文,斷 章取義說神因為以色列的不忠而撇棄了舊約,把新的恩典之約給了教會。 問題是這裡的希臘字kainos並非描述一個原來沒有,後來才出現的嶄新東 西。那樣的「新」應該是希臘字neos,就好像耶穌的救贖是舊約從來沒有的恩 典。但Kainos的意思卻是描述本質的好和新,就是耶利米所說的「新約」,也是 希伯來字hadash所描述的「新」,在希伯來書稱為「更美之約」(來8:6)。所 以,Kainos這字絕不是說「舊約」被廢掉或是被取代了。(注) 重要的是,聖經是一本活的書,為了讓人跟著遵行。賜生命的神使用整本聖 經的話在人心裡動工,凡順服遵行聖經的,就會打開通往真理的大門,加深對真 理的明白。當人順服聖經的教導而行之後,真理就會向他開啟,他會像進入一 個新天地,神對他而言,不再是「風聞有你」,而是「親眼看見」。 注:主耶穌說「律法的一點一劃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5:18)。舊約和新約 都是在講述關乎基督 和衪的代死和救贖。保羅亦說「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羅10:4),律法能幫助我 們明白救贖,所以, 不要輕看舊約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