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伊人 Dharhi People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 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詩 96:1,新標點和合本 印度躋身世界快速工業化國家之 列,正在全球經濟之梯往上攀升,成為 第一世界與第三世界的異質混合體,在 這裡可以看見許多悠久的傳統與日益增 長的新基礎設施,和諧地並肩而立。 其中有一個來自北方省邦的有趣族 群,至今仍很好地延續著自己的傳統, 儘可能保留他們的習俗,他們就是達伊 人,一支擅長歌唱的穆斯林民族。 有部分達伊人居住在更加北部的查 謨和克什米爾,為了讓他們的傳統文化 與習俗能更好傳承下去,他們更願意在 表親之間通婚。 今天達伊人在村落裡保留歌唱傳統 的同時,不少人以打零工為生。達伊人 住在這些村莊的其他諸多種姓當中,有 特別的協調單位會負責維護諸多社群的 利益,以及處理社會違法事件。



天父,求你引導達伊人能在可蘭經中發現爾撒(耶穌),求聖靈賜下渴慕 的心想要認識耶穌;求神透過夢境和異象,使沒有機會接觸到基督徒的達 伊人也能夠遇見耶穌。但願在這族群中興起一群信徒,福音能夠在他們當中傳開 來。願在北方邦與查謨和克什米爾這兩個印度最未得之邦,能有敬拜上帝的人。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的弟兄們,你們遭受各種試煉 時,都要認為是大喜樂。雅1:2

認為--雅各一定不是好推銷員, 他只介紹最高級的產品,其他的選擇 連提都不提。他要我們把生活重點放在 最好的上面,但他的下一句話卻讓人吃 驚:最好的東西卻是要在生活中最糟的 情況中找到。 hegesasthe是命令我們「把某物 放在首位、放在清單的第一條」,也就 是把品格試煉放在首位。因為神要透過 試煉,驗證祂在我們生命中做的工,和 我們的順服程度。 耶穌不只在曠野40天受試探,衪 的生活也少不了面對各種試探,比如成 為眾人注目的明星、被人們擁戴為統治 者、屬靈的優越感、周圍有親近祂的婦 女等等。耶穌因著順服神,把這些試探 都變成了榮耀神的機會。如果你也用這 個視角來看待生活,你的生活會有什麼 改變? 為什麼我們害怕面對試探?為什 麼我們遇到張力就崩潰?為什麼我們 一想到試煉就感到恐懼?因為我們考 慮的視角不對,我們看不見維護真理 的獎賞。 我們悄悄地希望不要受苦,但耶 穌卻是「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 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希12 章)。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