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州馬來人 Kedah Malays

       哈麥德(Hamid)與妻子分別住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大概距離好幾個小時的車程。雖然夫妻分開居住不太理想,但對於吉打州許多小村落的人來說,是十分常見的情況。哈麥德去年剛與妻子結婚,買了房子,家庭開銷很大。妻子在村落附近的大學找到適合的

工作,而哈麥德只能在城市才找到理想的工作。週間他留宿在工作地點附近,週末才回家與妻子同住。

吉打州有許多男性必須去到大城市謀生,比如吉隆坡、新山,甚至鄰國新加坡。他們只能在週末回家,這對婚姻造成了巨大壓力,也連帶影響孩子的成長。更可悲的是有些經濟能力稍好的丈夫,會娶第2個妻子,因為伊斯蘭教是允許一個丈夫娶4個妻子的,但這對家庭造成了更大的壓力。

吉打州是馬來西亞最古老州屬之一,位於西馬半島北部,與泰國為鄰。這裡多數人口是馬來人,占70%以上,幾乎都是穆斯林;其次是華人與印度人,有佛教徒和印度教徒,基督教人口只有0.7%。



天父,禱告吉打州的教會能發揮影響力,用美好的生命向馬來鄰舍見證主耶穌基督的救恩。求神保守在當地服事的宣教士們,為他們打開傳福音的大門,保守他們出入有平安。為吉打的蘇丹及州務大臣代禱,求神賜他們智慧管理這個州屬,讓這個州屬有更多宗教自由。「耶和華說: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為馬來西亞穆斯林來禱告,求主幫助他們能夠打從心底明白這節經文,相信主會饒恕所有悔改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主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不在黑暗裡走,卻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必不----ou me是個十分強烈的字眼,兩個字都是「不」,表示如果你跟隨主耶穌,就絕對不在黑暗中走。

照理這應許能帶來極大安慰,意味著跟隨主的人永遠不會走錯、脫軌或繞彎,總能看到下一步該如何走。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會懷疑、困惑,甚至走錯呢?也許是我們還不明白什麼是「行在光中」?

我們都希望有個夠亮的探照燈,不止看見腳前的一步,而是能照明整條路。但主耶穌保證的不是清晰的能見度,而是我們會知道下一步如何走,而這一步或許是要你禱告、全然順服或謙卑下來的。

真正跟隨主的人絕對會知道下一步如何走,否則就要檢討是否我們和神的意願之間有了攔阻。只要我們的禱告是:「父啊,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道路就肯定會清晰

起來。反之,若沒有真正跟從主耶穌,就算道路看來多麼清楚,仍是在黑暗中。

主耶穌的話沒有保留餘地,跟從祂就會看見下一步該怎麼走;不跟從祂就算看見前路,也絲毫沒有用處。我的道路不取決於「視力」;乃取決於和神的關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