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和喀麥隆 富爾貝富拉尼人 Fulbe Fulani of Nigeria & Cameroon

       媞拉(Tila)是一位富爾貝富拉尼基督徒,她負責為出席非洲浸信會大會的代表們預備美味食品。代表們紛紛與身穿傳統服裝的媞拉、她的丈夫以及兩個孩子合影,拍照的位置就站在昨天剛剛才裝飾好的茅屋前。在每次合影之前,媞拉都請求代表們為她的族群--富爾貝富拉尼人祈禱。大家都知道,祈禱是讓上帝伸出雙手,拯救這個族群的有效方法。在過去的四年裡,每次有大會,他們一家就這樣子一直在會場外面紮營。 媞拉能夠感受到救世主的愛,她渴望將安寧帶給六百至一千四百萬富拉尼人,他們是世界上最大的遊牧族群。 人們曾經估計有大約六十名富爾貝富拉尼基督徒,但最近的一份報告說,前往新地區工作的宣教士又讓二十二名富爾貝富拉尼人歸主。媞拉和代表們的祈禱正在產生小收穫。你是否願意回應媞拉的請求,為富爾貝富拉尼人祈禱呢?



●求神揭去矇蔽這個穆斯林族群心眼的面紗,讓他們的心轉向基督。

       三個步驟──第三步 ﹕清潔(一)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雅各把要人清潔的這命令,特別針對某一種人──心懷二意的人。他為什麼單把這種罪行挑出來呢?當我們看了希臘文「清潔」這字的附帶意義後,就會明白為什麼,然後我們就能看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Hagnizo這動詞的意思是「清潔或洗乾淨」,雅各已經用了另一個有關「潔淨」〈katharizo〉的動詞,可是他除了要重覆強調之外,還想到別的事。當雅各選擇用hagnizo這字時,還捕捉了另一個想法,是個追溯到舊約聖經神學的想法。Hagnizo這動詞的意思是「獻身在道德上的清潔」,光是改正行為還不夠,雅各要我們看見,還有另一個問題需要成為聖潔,那個問題是想要在同時過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當我們服從神對我們生活所做的判決時,就是同意神所說的,祂對世界的觀感才是正確的觀感,這是我們必須接受的惟一觀點。這是所謂的「悔改」,也可以恰當地稱為「搬家」。我們若要跟隨神,就必須放棄所有舊的做事方式。我們必須只獻身於一種生活方式,是神所贊同的生活方式。我們若想過另一種生活方式,就是心懷二意的人,實際上就是不忠誠、雙重性格的人。這種人是 「口頭上想要維持一個宗教信仰,生活中想要有神的同在,可是他仍愛慕世界的生活方式,寧願跟隨社會傳統習俗和道德生活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