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人 Mallah

       薩西芭(Sahiba)是馬拉部落的一個小女孩。此時,她正與同齡的孩子在帳篷內上課,這是難民營唯一的學校。 學生們正在繪畫。薩西芭畫的是一個小女孩逃離洪水巨浪的畫面,一滴淚水從她的臉上滑落。那年,薩西芭是她家人中唯一成功來到難民營的人,至今她仍不知道家人是生是死?那次洪災,有34%的馬拉人受到影響。 馬拉人居住在巴基斯坦東北部與印度交界處。他們講孟加拉語的一種方言,與印度東部和孟加拉兩地民眾的語言類似。在巴基斯坦,講孟加拉語的人非常少。 馬拉人全部是穆斯林,在他們中間可能沒有基督徒。2000年,新約聖經被翻譯成馬拉人的語言,但舊約聖經大部分尚未被翻譯。



親愛的天父,求你派遣更多基督教救援事工去幫助這些洪災後的馬拉倖存者。通過這扇大門,讓馬拉人能認識基督,並親身經歷到基督的安慰與拯救;也請求父派遣基督徒老師,幫助馬拉人學會基本的生活技能和閱讀,因為他們的文盲率非常高,讓馬拉孩子們有更多的學校。祈求父粉碎伊斯蘭教對這個族群的束縛。阿們。

       課程--忍耐、各樣的教訓 makrothumia & didache (二)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保羅為什麼把makrothumia 和didache結合在一起,還記得你教孩子綁鞋帶多少次,他才做好繫鞋帶這簡單的事?要花多少時間教會他們誠實和憐憫這些美德?試想合乎聖經的領袖必須要有多少忍耐,才能把作門徒這複雜、改變人心的想法教給弟兄姊妹?只需看看主耶穌這位最偉大的老師就行了。祂雖然與門徒晝夜生活在一起三年,可是他們仍然沒能完全瞭解祂的教導。保羅也經歷這些,他也花了三年時間與主在曠野獨處。 這組合對我們這些領袖是多難啊!如果你還沒因為信徒緩慢的成長而覺得鬱悶,那你還沒感覺到現在如何以及應該如何兩者之間的張力。保羅感受到了,別的使徒也感受到,即便是主耶穌也曾經有一次對祂的羊群說:「我要忍耐到你們能瞭解到什麼時候呢?」可是你一旦感受到那張力時,你就會顯出不足──因為神也希望你能快速地在恩典裏成長。神對祂揀選的領袖顯示出長久的忍耐,因為他們自己也要把傳講的信息活出來。那些忘了自己也用了多久才明白神的教導者,仍未是合神心意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