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族群異象 Ephesus Initiative EEV

       使徒保羅在以弗所的兩年,每天向人們介紹神的國度,直到「叫一切住在亞細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使19:10)。福音從以弗所迅速向外傳播,亞細亞省(今天土耳其)所有族群都聽到了福音。 今天,《以弗所族群異象》(Ephesus Initiative)擁有同樣目標,就是讓每個族群都聽到福音,並在每個族群中展開植堂事工。我們看到各宣教機構都在尋找、識別未得族群,制定接近這些族群的策略。 EEV是一個由各大洲宣教領袖組成的網絡,這些領袖每年聚會一次,商討向所有族群宣教的合作計劃。2008年,有人第一次提出這樣的問題:「不再向某個具體族群宣教,而是向一大批族群宣教,在每個族群中都展開植堂事工,這樣做可行嗎?」2012年,EEV將一大批最被忽視的未得族群作為優先對象,以合作的方式,在這些族群中展開可以彼此模仿學效的植堂事工。EEV希望找到一種全球合作的方法,讓各國宣教機構像一個整體那樣在各國植堂。



天父,感謝你預備Ephesus Initiative機構,求天父祝福他們為神國度展開的每項事工,透過他們讓各地宣教機構有團結、合一的方向,有效地展開尋找、識別、接近,和向未得族群傳福音的事工。奉主名求,阿們。

       律法使人自由(二) 法版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寫的,刻在法版上。出埃及記32:16 刻——《妥拉》(摩西五經)不是成套的規則、條例和限制。神的律法是使人自由的,能除去我對於該做些什麼、什麼才是正確決定的疑惑、擔憂和顧慮。 律法能幫助我不必為要採取什麼行動而掙扎;不需為要決定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感到困擾。神已經給我清楚的指示,我需要做的就是——跟隨。 我是自由的。那些嘗試建立自己道德的人,無法享有這樣的自由。在這法版上有的是自由,而我們所需要看見的,就只是一個母音的改變而已。 這種母音的改變直接向我說話——多少次我們陷入不知該如何決定的為難和掙扎?多少次我們感到惶恐,因為期望能做討神喜悅的事,卻因為沒有清晰的指南,而十分猶豫?多少次在面對人生各樣選擇時,我們因為沒有清楚的方向一路跌跌撞撞? 朋友,那不是自由,那是成為內在道德砝碼的奴隸,很容易就屈服於現代的壓力和評價。若我們把選擇交在神手中,照祂所說的去做,生命會更簡單、更清晰、更有把握。神的兒子若釋放你得自由,你就真自由了。你所需要的,就是跟從祂的訓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