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西人 Mirasi People

       印度北部的米拉西人是一個多 元的民族, 自成一個種姓, 包含了印度教徒、錫克教徒,當然還 有穆斯林。他們又被稱為帕克瓦吉人 (Pakhwaji),是一支以歌唱與拍打手 鼓聞名的民族(手鼓是一種像鈴鼓的樂 器)。米拉西人除了具有多元性,他們 也分散居住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其中包 括了克什米爾。 在北印度地區,你會看見米拉西人 在市集表演,也會在婚禮上唱歌。住在 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米拉西人多 數以勞動為業;比哈爾邦(Bihar)和拉 賈斯坦邦(Rajasthan)的米拉西人則以 務農為生;住在哈里亞納邦(Haryana) 的大部分是工人,他們因為低階地位 而受到排擠; 德里( Delhi) 不少米 拉西人被小企業聘為樂手;在旁遮普 (Punjab)他們則是族譜學家;巴基斯 坦的米拉西人有些從事娛樂業,有些是 農夫,有受教育的人會在政府部門和軍 隊中任職。 將住在不同地方、從事不同行業、 不同社會階級的米拉西人連結一起的是 他們的血統,還有他們世世代代投身音 樂、戲劇和娛樂業的家族。 在米拉西族群中尚沒有可知的基督 徒,不管他們是錫克教徒、印度教徒或穆 斯林,信徒的人數都少之又少。



天父,祈求幫助住在任何地方的米拉西人能認識耶穌基督,得著救恩。求 神透過夢境和異象臨到米拉西人,求聖靈感動出身錫克教、印度教和伊斯 蘭背景的米拉西人的心,你接受主耶穌的愛。「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 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求神為印度和巴基斯坦興起和平與 智慧的領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的弟兄們,你們遭受各種試 煉時, 都要認為是大喜樂。 雅1:2

喜樂--Charan字根的意思很 寬,包含了「喜樂、歡欣、快樂、 愉快、雀躍」。原文的「大喜樂」是 放在句首,雅各要強調當試煉和造就 屬靈品格的時刻臨到時,那是「大喜 樂」的。這節經文瀰漫著歡樂的氣 氛,沒有絲毫的悲傷和失望。這世界 不會有這種不受環境影響、不會失落 的喜樂,只有在神的國度才能找到。 其實當我們面臨試探和考驗時, 恰恰是反映神對我們有把握,祂知道 我們能夠堅持得住。 當考驗擺在面前,神沒有讓我 坐在觀眾席,也不是擔心我不能過關 而攔住我。神乃是知道我現在能夠做 到,是讓我下場比賽的時候。每一次 的考驗都說明神在支持我!你會為此 感到喜樂嗎? 把你的舊觀念除掉吧!考驗不 是神要評估你,而是祂相信你能夠勝 任;試煉不是神要檢查你的表現,而 是祂了解你的能力。 神看見我所看不見的事。當我懷 疑自己時,祂不懷疑我。祂打發我前 進,視我為能夠服事祂的人。這新的 看見有帶給你喜樂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