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 塔馬切克人 Tamacheq People of Niger

       在尼日爾北部乾旱、荒涼的土地上,一群塔馬切克戰士發起了又一次反政府叛亂。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個地區經常爆發戰鬥呢? 在過去,遊牧的塔馬切克人利用駱駝商隊,販賣食鹽,過上了富裕的生活。不過,埋藏在這片沙漠下的礦物給尼日爾帶來了麻煩。2006年,尼日爾在這個地區勘探到大約三千五百噸高純度鈾,在國際市場上,每磅價格高達135美元!尼日爾政府和塔馬切克人都做起了發財美夢,但結果卻是一場貪婪的惡夢。塔馬切克人憤怒地指責尼日爾政府未經他們允許,就搶奪他們賴以生存的土地,並且沒有任何補償。貪婪的火花點燃了最近的叛亂,在衝突中,有45名士兵被殺死,幾十名士兵被綁架。尼日爾總統馬馬多‧坦賈(Mamadou Tandja)作出了強硬的回應,他決定在該國北方部署四千名軍人,並且宣佈在當地戒嚴。 人們相信中國正在為尼日爾政府提供軍事援助,而利比亞正在資助叛軍。共產主義世界、伊斯蘭世界、幾千噸高純度鈾、幾十億美元,這一切交織在一起,掀起了不祥的貪婪風暴。塔馬切克人是一個未得族群,從未聽說過耶穌,而只有耶穌,才能給這個國家帶來真正的和平。



●尼日爾的五個塔馬切克族群都認識和平之君。

       三個步驟──第三步 ﹕清潔(二)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獻身意味著,除去所有干擾神做事方式的東西,而且歡喜接受促進神行事方式的東西。獻身意味著專心一志!雅各和彼得都同意,這世界的模式和神的觀點相互敵對,你若想腳踏兩條船,就真患了精神分裂症。即使在我們的世界都說這種人是瘋子,你認為神會怎麼稱呼他們呢? 如果獻身是如此重要,就必須來指明一下,導致屬靈精神分裂的模式是什麼。試試看這個:從神的觀點來看,我生命的意義不是用我和我的努力來決定,而是用神按照祂的目的如何來使用我而決定。很有可能,我生命的意義在今生不能揭曉。我越用自己的努力和異象,力圖創造我自己留給後世的遺產,就越不能讓神塑造出祂想要的我。神要的是順服和服事,不是升官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