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拉人 Kanera

       「我長這麼大,從未見過如此兇猛的洪水!我爸爸告訴我,如果河水與海水交匯在一起,就會帶來大量的魚。」十八歲的詹‧穆罕默德(Jan Mohammad)對一位美國志願者說。 他繼續說:「洪災期間,河水仿佛充滿魔力,因為河水中有大量魚。人們告訴我,洪水給魚送去許多食物,魚吃了這些食物,就會變大,繁殖更多的魚。」 「雖然我們卡內拉人可以賣魚,掙更多的錢,但我們並不高興,因為幾百萬災民失去了家園與生活。洪災發生不久,我駕駛小漁船將許多災民送往安全的地方。他們不停地哭泣,非常害怕。」 「我想問伊瑪姆(伊斯蘭教士)真主為什麼會讓洪災發生?他讀了《古蘭經》一段經文給我聽:『我們將用恐懼和饑餓來考驗你們,人們將失去財物、生活以及辛勤勞動的果實。凡是能夠頑強堅持下來的人,都會聽到喜訊。當我們遭遇災難時,我們應當說:我們屬於真主,真主能夠讓我們復興。』我記住了這段經文,並朗讀給我遇見的人聽。」 卡內拉人是居住在巴基斯坦的漁民,他是這次洪災中少數獲益的族群之一。



親愛的天父,當卡內拉人遇到不明白的事時,他們不認識你,只能向伊斯蘭教士尋求答案。求你幫助卡內拉人,讓這個族群有機會聽到福音,知道你愛他們,聖靈感動他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和聖經的啟示。阿們。

       你怕癢嗎?--發癢 Knetho (一)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提後4:3〉 今天,教會弟兄姊妹是否只喜歡聽他們愛聽的信息,我們是否不再敏感於神對人的憐憫心腸、神要求我們聖潔、祂向失喪的人擔憂、以及祂那絕不妥恊的期望,已經漠不關心?不幸的是,所有證據都似乎顯示答案是:「是的。」 根據統計,在所謂的基督徒當中發生的事,其實在反映世上發生之事。基督徒為了想切合實際,與世人沒有任何分別,我們有同樣的離婚率、同樣的上癮、同樣的家庭分裂、同樣的工作狂、在公義、教育和政治議題上,與我們的文化大師有同樣的看法。由於福音派基督徒普遍地被人仇恨,受到有系統地譏諷,為了想讓世人接受我們,福音派基督徒就轉向妥協神學。我們與「好的、有道德的」非基督徒吃同樣的東西,開同樣的車子,說同樣的話,走同樣的路,玩同樣的東西。今天的教會只是個為合宜的禮儀和正確的文化角色做宣傳的機構而已,我們的耳朵被搔到皮都搔破了。 Knetho這希臘文動詞是指癢、搔癢、刮、和發癢,真是非常傳神。我們非常希望神是一位使我們成功的精靈,替我們搔那個癢,和抓那個痕,我們認為基督徒應該是世上權力與地位的楷模。我們一路刮和抓,直到爬上有政治和經濟影響力的地位。現在我們都抓紅了,終於成功了。我們可以驕傲地開著奔馳車,擁有渡假屋,享受豪華的旅館,而且完全融入高爾夫球場──而世上其他的人正走向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