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庫爾德人 Kurds in Sweden

       2014年7月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庫 爾德人帶著他們的音樂和舞蹈上街 頭,慶祝身為庫爾德族的獨特身分。他們夢 想有一天所有庫爾德難民都能回到他們的故 鄉——庫爾德斯坦。目前為了更好的生活, 他們只能散居在許多國家。 庫爾德斯坦橫跨阿塞拜疆(或譯亞塞拜 然)、土耳其東南、伊朗西部、伊拉克北部 和敘利亞北部的部份國土,這些國家沒有一 個願意放棄部份國土,讓庫爾德國獨立。長 久以來,庫爾德族為了想獨立,往往以武力 相向。 以色列是第一個公開表態支持庫爾德人 的國家,因為那段沒有國土、四處寄人籬下 的歷史,使以色列特別能感受庫爾德人熱切 期盼擁有自己國家的心情。 雖然多數庫爾德人是遜尼派穆斯林,仍 有少數庫爾德人堅守他們的一些宗教,像拜 火教和亞茲迪教。接下來幾天我們將會為這 些人禱告。



天父,我們要為庫爾德人在瑞典生活時,能受到主耶穌的忠心僕人所影 響,得知主耶穌愛他們,在神的國度裡早已為他們預備了永恆家園,只等 他們接受這份恩典。求神使福音影音材料、廣播和耶穌傳電影能在庫爾德人居住 的地方廣泛傳播、分發,有許多管道讓他們接觸到福音。求父神使庫爾德人歸向 基督的運動一直持續,永不停歇。奉主名求,阿們。

       我立掃羅為王, 我後 悔了; 因為他轉去不 跟從我, 不遵守我的命令。 撒上15:11--- 後悔—掃羅擅作主張地獻 祭,導致他與神的關係完結,神 為此奪去他的國位。 掃羅犯的錯誤在我們看來 好像沒什麼大不了。在這之前, 神吩咐他必須根除亞瑪力人,他 卻認為留下幾樣沒問題,何必浪 費掉那麼好的牛羊呢? 然而,掃羅是神為百姓立 的王,一個王不完全順服神是很 嚴重的,結果神說:「祂後悔 了。」 「後悔」的希伯來文 Naham的字根,可以延伸出多 種意義相關的字:安慰、遺憾、 報復、悲哀,都是一些涉及很深 情緒感受的字。 這歷史事件有一個嚴厲的教 訓。神對人的任命包含了順從的 要求,否則就是失職。失職有時 候會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神有分派你做事嗎?你的 任務執行得如何?讓我們汲取掃 羅的教訓,不要做自己眼中的 王,要完完聽從和順服神。---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