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加扎宣教學校 Angaza Mission School

       非洲一群大學畢業生懷著對 前面生活的憧憬,興奮地打 包著他們的行囊。他們知道自己是 少數有機會接受教育的幸運兒,也 知道自己將要成為萬國的祝福!

      他們大學畢業後先在「安加扎 宣教學校」(Angaza Mission School) 接受裝備,那是一間動員和培訓非洲 大學生參與宣教大使命的學校。現 在,他們即將前往肯尼亞西北部的卡 庫馬難民營(Kakuma Refugee Camp) 展開一個月的短宣。

      難民營的環境對他們而言充滿 挑戰,因為那是一個隨時都會有沙塵 暴來襲的半乾旱地區,白天的氣溫極 高,還會有毒蛇和毒蠍出沒。然而, 他們不退縮,因為知道福音可以為難 民帶來真正的自由和盼望。

      他們受訓使用各種宣教技巧和 管道,為了有效將基督的愛帶給那些 逃離東非戰亂地區的人。其中有18 萬難民從蘇丹逃亡到這裡,他們多數 是穆斯林或相信部落的神靈。



天父,祈求加添力量給這些大學生,不論對環境的適應、與難民分享福音 時的智慧,都讓他們親身經歷你的同在和事奉的能力。「要收的莊稼多, 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求父神使用 「安加扎宣教學校」促成更多非洲大學生參與宣教,以耶穌憐憫人的心為心,向 他們的鄰舍傳福音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 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 固你,幫助你,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賽41:10

      堅固——

      希伯來字ames在舊約一共 出現41次,是「加固、紮穩」的意思, 或「感到剛強壯膽」,常用來表達不再 畏懼敵人;箴言31章用同一個字描寫那 位賢能婦人有力量的膀臂。

      神的應許很清楚,祂告訴我們不必 擔心害怕,因為祂會用右手扶持和堅固 那些信靠祂的人。「右手」一般用來描 述神的至高能力和權柄。

      神若是我們的同盟,那麼相信祂的 掌管是最重要的。我們無法靠自己勝過 仇敵,只有遵循神的道路,學習從神的 眼光來看一切,並且改變自己的規矩和 習慣,就能完全經歷神的大能。

      神在這節經文中告訴我們,不要再 擔心事物變化,祂的目的必然會成就, 祂必堅固你。你不必依靠自己,現在就 可以放手了,因為神正在等待給予你幫 助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