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的阿羅拉穆斯林 Arora Muslims in Kashmir

       想像一下,如果你所屬的族群只有 600人,你的感覺如何呢?克什米爾 的阿羅拉人就是如此的群體。試想,當你 決定離棄歷史悠久的習俗和宗教傳統,卻 擔心會被趕出家門,甚至會遭遇更糟的下 場,你會如何決定呢? 阿羅拉社群多數成員都是錫克教徒或 印度教徒,但他們當中仍有少數穆斯林。 今天,阿羅拉社群在印度的影響力和財力 都提升了,最近一位印度首相便是來自阿 羅拉社群,他是一名錫克教徒。 儘管克什米爾其他的穆斯林當中 有越來越多人來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但要決定成為基督徒仍然是個困難的抉 擇,因此在阿羅拉穆斯林當中,仍沒有 可知的基督徒。 阿羅拉穆斯林主要使用烏爾都語,聖 經已有這語言的譯本。另外,在克什米爾 還有每週數次的福音廣播節目,福音錄音 也一直都預備好了,《耶穌傳》影片以及 其他的影音材料皆可供使用。萬事俱備, 只欠向阿羅拉穆斯林傳福音的人了。



天父,祈求差派工人前往阿羅拉人當中,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與他們分享 耶穌的救恩。「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但願不論是錫克教徒、印度教徒或穆斯林阿羅拉人,都能找到聖靈所賜的生命與平 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 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弗 4:12

事奉--為什麼基督要把不同 的恩賜、職份賜給聖徒?讓一個人 做完全部工作豈不更容易?保羅說 得很清楚,有使徒、先知講道、傳 福音、關懷等不同的恩賜,都是為 了預備被神分別為聖的人一同來事 奉,每個人都發揮不同功用。 基督不是裝備一個成員去做所 有事,來讓其餘的人受益;乃是裝 備許多人有不同的恩賜,為了一個 目的,就是做事奉的工作。 事奉是diakonia,英文的「執 事」是從這一字根來的,有「服 務員」的概念,一個服事別人吃飯 的人。換句話說,事奉就是服務他 人,默默照顧不同需要的人。 事奉的目的不是照顧自己的需 要,而是照顧別人的需要。那誰是 別人呢?很多教會把那些凡不是使 徒、先知、宣教士、牧者或教師的 人,一律歸納為「別人」,把事奉 的對象只鎖定在自己教會裡的人。 也許我們需要換一個視角。耶 穌服事的對象包括了病人、瞎子、 受欺壓者、窮人等,這些人不一定 在教會裡。今天教會軟弱的原因, 是否因為我們事奉的眼光太狹窄 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