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福音宣教協會 Nigeria Evangelical Mission Association

       如何衡量一個國家的精神健康與精神活力呢?衡量標準之一就是這個國家對於宣教的態度。在西非,有一個國家,它的宣教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它就是尼日利亞。在最近一個世紀中,尼日利亞出現了人口爆炸,1900年該國人口為一千六百萬,今天達到一億四千萬,2025年將達到二億。尼日利亞的屬靈突破同樣令人振奮,該國一半人口是富有宣教精神的基督徒。 尼日利亞成為宣教的中心。威克里夫(Wycliffe)聖經翻譯會的一份報告說,每有一個外國宣教士來到尼日利亞,就有五個尼日利亞宣教士前往國外,後者是前者的五倍。尼日利亞信徒制定了一些優秀的宣教計劃,在盡最大努力來傳福音。 尼日利亞福音宣教協會(NEMA)成立於1983年,它是一個綜合性機構,負責協調並支援該國100多個非洲教會宗派與宣教機構,共同完成宣教任務。NEMA為許多宣教機構提供必要的工具,以便有效地開展宣教工作;例如為宣教機構進行領袖培訓和制定戰略計劃等。NEMA主席提姆‧奧洛納德(Tim Olonade)說:「我們是教會與宣教機構的催化劑,幫助他們實現全球福音化的目標。」



●求主祝福NEMA的宣教計劃,他們將動員五萬名尼日利亞信徒,在今後的十五年裡,將福音帶往所有非洲國家和阿拉伯半島,也將福音帶回耶路撒冷。

       世界根據什麼?──心懷二意的人(一)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屬靈的精神分裂,希臘文是dipsuchos〈源自dia是二的意思,psyche是心靈〉。你是個人格分裂的基督徒嗎?有時候我們甚至還不曉得自己是兩面人,它不見得是明顯的罪,我們可以避免不犯說謊、姦淫、謀殺、貪婪、不榮耀、和褻瀆神的罪,可是仍然完全是個患了屬靈精神分裂的人。 在下列這些事上,你站在哪邊? 1.你完全信靠掌管你一生際遇的神嗎?還是你擔心憂慮這世上的風險? 2.你被你所怕的東西推動著過活嗎? 3.你領悟到你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賜下的禮物,不是你自己賺來的獎賞嗎?你把這想法用在你目前的工作上嗎?你讓它影響有關你事業發展的概念嗎? 4.你刻意越來越倚靠神,還是靠自己的力量盡量過獨立不靠神的生活?這事如何影響你對錢財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