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古什人 Ingush

       對高加索地區的人們來說,生活是艱辛的,但對車臣的近親印古什人來說,生活簡直就是莎士比亞的悲劇!二戰期間,前蘇聯指控印古什人支援德國納粹,將這個族群整體驅逐到哈薩克斯坦和西伯利亞,三分之二的人口在流亡途中死亡。十幾年之後的1958年,印古什人獲准重返家園,但他們的土地已經被其他族群佔據,他們的部分家園被劃歸給北奧塞梯共和國。 重返家園之後,由於雙方宗教和語言都不同,而發生嚴重衝突。印古什人遭到信奉基督教的奧塞梯人的反對和敵意,雙方的緊張關係於1992年10月破裂。在一場嚴重的暴力衝突之後,幾萬名印古什人再次逃離家園,許多印古什人再次分散在不同的城鎮和村莊中,包括被戰火摧毀的格羅茲尼。直到今天,兩者間仍存著極深的宿怨。雖然印古什人的生活中充滿不斷的挫折,但他們擁有藝術、音樂、舞蹈、木刻和講故事的豐富傳統。 聖經說: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 (箴言13:12)誰能夠讓這個穆斯林族群產生接受耶穌基督的願望?



父啊,誰可令這個飽受分散、滅族危機的穆斯林族群,經歷三千年前你的應許﹕所願意的臨到時,不再是失望、被驅散、殺害,而是生命樹。願主顧念那些無倚無靠,哀求無助的人民,因為你的救恩是為那些受壓迫的人預備的。讓信基督的奧塞梯人能活出愛鄰舍的生命,不再視印古什人是仇敵。求主醫治雙方族群間的仇恨,將兩下合而為一;只有基督的福音能完成這奇蹟。但願父神賜給他們的音樂恩賜,用來敬拜獨一真神,從中得到舒暢,得到醫治。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預防計劃--恐怕 pen (一) 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10〉 神的計劃裡,有懲罰在內,你認為神會永遠赦罪嗎?如果你對神的看法是本於「神是愛」而以為神會忽視罪、神永遠會賜福、而絕不會懲罰人,那你還不認識祂是怎樣的神,你也不認識主耶穌。 當主耶穌用撒種的比喻來說明祂的國度後,祂的門徒要求祂做些解說。他們還不明白時,主耶穌又給了他們一個解說,就是引用了以賽亞書裏的這句話。主耶穌引用這節經節〈參:可4:12〉,解釋神的啟示為何用象徵與玄奧包裝著;因為神的計劃包括懲罰在內。主耶穌曉得這點,所以祂引用以賽亞令人驚訝的發現。神知道如果祂把祂的能力與尊榮完全彰顯出來,我們全都會趴在祂面前。在這位神聖的造物主面前,我們會嚇呆了,甚至還會精神崩潰。將有一天每個人都會處於這狀況,可是現在還沒有。在這段「還沒有」的時期,神是呼召我們,不是命令我們,讓我們選擇聆聽與服從,不是被強迫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