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里人 Koli

       「快點!汗(Khan)來了!」瘦弱、曬黑的寇里農民們正在製作磚頭,一聽到這句話,馬上踏著泥漿和稻草,飛快跑出來迎接他們的地主。 肥胖、高大的汗從嶄新的越野車走下來,農民們站在兩旁向他鞠躬,希望汗能提供他們更多的種子,也希望汗能減免他們部分的債務。 汗皺著眉頭,示意讓他們走開,轉身回答一位訪問者關於土地改革與農民救濟的問題:「這些農民已獲得足夠的救濟!他們有些逃往難民營,不再回來勞動;欠我很多錢,卻不想還錢。我提供給農民的東西,遠遠多於其他地主,我希望他們能夠種植新作物、修復灌溉溝渠、重建房屋,但他們對我表示感謝了嗎?沒有!他們只想讓我忘記他們的債務!」 36,000名寇里人居住在巴基斯坦,他們是農民,在別人的土地上耕種。大部分寇里人居住在印度,總人口估計多達1200萬。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印度教徒並不多,但巴基斯坦的寇里人全部是印度教徒,因此受到社會的歧視。



親愛的天父,你管理大地的原則是讓每個人能溫飽,但現在的世界卻貧富懸殊,許多富人沒有神的憐憫心腸,沒有善待窮人;許多窮人過著不能溫飽的日子,父啊,求你在這地施行你的信實、公義和慈愛,供應寇里農民有「日用的飲食」。也祈求寇里人能知道,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他們償還了所有債務,他們在神國度中擁有永恆的生命。阿們。

       你怕癢嗎?--發癢 Knetho (二)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提後4:3〉 它是何等地狡詐,我們先被教導說慈愛從家中開始,跟著說神喜歡賜下物質福祉。然後我們不再提說罪,再來接受神學民族主義,以為只要多上教會,神就會祝福國家,這樣子渴望神的榮耀,而把「背起你的十字架」拋諸腦後。 保羅已預料到會有這種崩潰,其實這一直是每個世代的事實,我無法把救恩傳給下一代,也無法把做門徒的委身傳給下一代。這就是我們所缺少的,我相當確定,神對你的遊艇、汽車、房子、或你的退休賬目不感興趣。我是指你擁有什麼不是重點,你為何擁有才是關鍵。門徒曉得十字架的道路是艱難的,它要求我們,為了要映照出那賜福者的心,我們就必須放棄我理所當然得到的東西。動機重於一切,如果我擁有能保全我自己和生活的一切東西,如何能展現我對神的倚靠呢?如果我擁有能獲得成功的一切東西,又怎能顯示我的犧牲呢?如果我擁有一切能使我被世人接納的東西,又怎能傳揚祂的聖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