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和德國的亞茲迪人 Yazidis in Sweden and Germany

       讓我們來認識這位勇敢的 女士。Al Arabiya新聞報寫 道:「這位24歲的瑞典、庫德爾 混血女士,選擇放下她的工作、 推遲她的升學計劃,離開了安穩 的瑞典,去到伊拉克,為了幫助逃 離ISIS的亞茲迪人。目前與她共事 的,都是曾被賣為性奴,後來逃離 魔掌的亞茲迪婦女和孩童,現在她 們勇敢站出來,幫助同樣受傷害的 人。」 直到去年的年底,共有7,000 名難民從伊拉克移民至瑞典;今 天,大約有220,000名庫爾德族亞 茲迪人落腳德國,這裡也是離散猶 太人群居的大本營之一。這些亞茲 迪人於1990年代就因宗教迫害逃到 德國了。 2015年9月29日,CNN引述 一位醫生的話:「曾淪為ISIS階下 囚的亞茲迪婦女,身心都受到重 創……我們的責任是幫助受害者 與她們的傷害共存,並且能活得更 好。亞茲迪領導人有責任向受害者 傳達一個訊息,就是儘管她們被囚 期間受到性侵,她們仍然被接納, 依舊是亞茲迪社群中重要一員。」 這位醫生以及人道組織「伊拉克空 中之橋」(Air Bridge Iraq)與德 國政府合作,將數百名婦女及孩童 受害者安置在德國。



天父,每次讀到有關亞茲迪婦女被ISIS性侵的報導,都為她們的遭遇感到悲 憤。我們不能想像那是何等沉重的傷害,父神,懇求你醫治、膏抹她們身 心靈的傷口。雖然受害者要走出可怕的夢魘,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們只有求父神, 你奇妙的平安臨到她們。幫助受害的婦女能被她們的社群接納;更讓她們知道,父 神你期待快快地接納她們進入教會大家庭,叫她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 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她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奉主名求,阿們。

       惟義人因信得生。哈2:4--- 信──你是否納悶什麼叫「因信得 生?」我們聽說有些「特別的」人似乎時 刻都活在神同在中,可是無論我多努力, 卻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我應付不了生活的 壓力,常常洩氣、跌倒,這些實際經歷如 何和信心生活協調呢? 如果我們曉得「信」的希伯來 文emunah的意思, 就能解決某些疑 問。Emunah的意思是「雖然環境看起來 不利,仍然毫不動搖地相信神的話。」 信心是一個「意志」的舉動, 我 要決定了無論環境如何,我的信全都押 在神身上;無論我的感覺如何,任何人 給我建議, 或世界倡導什麼, 我都決 定——只倚靠神的話。這是一種義無反顧 的態度,因為如果錯了,我將全軍覆沒! 最後,信心不是以我,和我要的答案 為根據,而是倚靠神絕對不搖動的可靠性 格為根據。 除非我深刻認識神是誰,曉得祂向我 懷著怎樣的心,否則我無法憑信心生活。 信任之前,需要有關係,如果我要把人生 押在一個關係上,就要完全投入才行。 這種義無反顧的信心是非常個人的, 是與神一對一地從喜樂、掙扎、失敗、友 誼中苦心經營打造的。你願意決定如此相 信神嗎?---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