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的普利格帕人 Purig-Pa in Kashmir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 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 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 人無可推諉。」(羅1:20) 普利格帕人是一個為數4.6萬人的 小族群,多數住在克什米爾,被世界幾 座最美的群山環繞著。他們幾乎100% 是穆斯林,當中只有少數基督徒。這族 群至今仍屬福音未得之民。 有些普利格帕人以務農為生,有些 則是游牧者。多數人聚居在一個村落, 也有人選擇獨家住宅;游牧者則住在帳 篷,逐水草而居。經濟條件較好的是私 人地主或工匠。 《普世宣教手冊》寫道,越來越多 普利格帕人以及其他較小的穆斯林群體 信靠耶穌基督;他們的人數從2001年 不到100人,增加到2010年的1,000人 以上。歸信基督的人會面臨諸多危險。 目前已有普利格語的福音資源可使用, 包括聖經、《耶穌傳》影片、福音錄音 以及廣播。



天父,願住在被群山環繞的普利格帕人,想知道是誰創造這些美麗群山; 求天父透過宏偉的大自然,讓他們能認識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我留下 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 憂愁,也不要膽怯。」也願普利格帕人能認識賜平安的主,並在耶穌裡得著真平 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耶穌)也詫異他們不信。可 6:6

詫異--耶穌家鄉的村民不相信 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事,馬可描述耶穌 的反應是:詫異。所使用的字眼是強 烈的震驚:怎麼可能! 許多時候我們也是如此, 固定 去教會、從小聽耶穌的故事、參與事 奉、在教會舉行婚禮,但內心卻始終 沒有相信這位神。耶穌會同樣詫異: 「你一直都在我周圍生活,怎會看不 見我?」 我們之所以在教會環境生活,卻 不相信主,往往是因為不想改變,依 然想要掌控自己的生命。我們熟練所 有宗教詞彙,也知道如何表現敬虔, 只是不願讓生命完全屬於神,這就是 不信稱呼主,卻不順服祂。 這段經文說到耶穌在家鄉不能做 很多想做的事,因為人們不信衪。耶 穌也希望在我的生活行奇妙、大能、 彰顯神作為的事,但我不容祂做什 麼,因為我不信。 頭腦有很多聖經知識沒有用,沒有 行動、不願降服於主,就是不信。不要 指望神能在不信祂的人身上做什麼。 我是否信靠主?耶穌詫異:神的 兒子已顯明自己是服事人的主,但我 們還是拒絕跟從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