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馬來人 Urban Malays

       年輕的愛莎(Aisyah)到城市求學,同學邀請她去參加團契。當她第一次去時,一連發問了許多問題:「為什麼你們會相信經過修改的聖經?」「為什麼你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上帝並沒有兒子。」、「為什麼你說耶穌是神?他只是一位先知。」、「聖書告訴我耶穌沒有死,為何你說祂死在十字架上?」

盡管愛莎心中有許多疑問,但她仍然每星期都來團契聽有關耶穌基督的事。6個月後,她接受了耶穌成為個人救主。

阿末(Ahmad)來自一個傳統和敬虔的穆斯林家庭。他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同事。他對這位同事的宗教信仰感到很好奇,平時常聽他分享見證,以及個人與耶穌相交的經歷。阿末很驚訝這位朋友相信的神不需遵循任何儀式,隨時都可以親近祂,也不像他所相信的阿拉如此遙遠,而且常會懲罰人。

阿末逐漸發覺過去自己對基督教信仰有很多誤解,過去他從宗教師接受的訊息也不完整。感謝神讓阿末可以遇到忠實的基督徒,將真理的光照明在錯誤的教導上。



天父,祈求每一個馬來人尋道者都能尋見真理,求父神為他們預備福音使者來帶領他們。求聖靈感動許多基督徒放膽向鄰舍分享見證,隨時預備好以溫柔和尊重來解答他們的疑問。禱告穆斯林朋友能夠明白他們宗教的除罪方式,是不能真正除去他們的罪。祈求馬來西亞基督徒群體中有更大的愛與合一,為主做美好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看吧,我要使她病倒在床上。那些與她犯姦淫的人若不悔改他們的行為,我也要使他們同受大患難。啟2:22

犯姦淫--你注意到嗎?這節經文的對象是推雅推喇教會,他們都是從罪的捆綁中得著釋放的人,如今卻接受撒但的體繫,和世俗不分你我地相交。神說和巴比倫大淫婦行姦淫的,若不悔改就要受大患難。

世界的體繫鼓勵人靠自己設定各樣計畫、找出解決方案來維持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尋求神的心意,也不需要等候從神而來的能力。實際上世界衡量成功的尺正是看你能不能靠自己生存。這種生活態度完全違反神的計畫,因為倚靠自己的生活態度乃是源自撒但。

世界的淫婦很誘人,牠擁有世人所想要的東西,比如獨立自主、自由和解放。moicheuonta是現在主動分詞,意味著「不斷進行中的淫亂」。可以說每次基督徒我行我素、不理會聖靈的聲音、不等候神的供應,就是在和世界行淫了。

在聖經中淫亂可以是死罪,但我們似乎忽略了這一點。我們努力積蓄財富、不遵守神的話,跟隨世界的價值觀和作法生活,並且不認為這是淫亂的行為。不要忘了,世界雖然誘人,她卻是淫婦。基督徒要有意識地倚靠神,不然就是和敵人犯姦淫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