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伊斯法罕 穆斯林 Muslims in Isfahan

       伊斯法罕是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兩千五百年的歷史。它位在伊朗中西部,座落在扎格羅斯山區邊緣,德黑蘭南邊420公里處。主後1598年至1722年之間,伊斯法罕曾是薩非王朝﹙Safavid Empire﹚的國都;這期間,得到美化和擴建,是它的 「黃金時期」。 每一年,成千上萬的伊朗人和外國人來此觀光遊覽,他們慕名而來,參觀自薩非王朝遺留下來美麗的建築物和古老的花園。其中尤以十六世紀初所建,橫跨札央德河上的橋最為著稱。「教法師清真寺」 位於哥梅尼教法師廣場上,是一座精美絕倫的伊斯蘭式的建築物。 當神看著伊斯法罕時,衪看到了什麼? 神當然看見了這些美麗的建築物,不過衪看到更多的美好。衪看到按衪形像被造的人。衪知道城內每一個人的名字和他們的所在。衪知道他們的生活,瞭解他們的痛苦、憂慮和快樂。衪更知道他們的未來。衪不單知道,祂更關心。因他們是衪所造的。衪希望重生他們,使他們在基督耶穌裏成為新造。 來自伊朗的見証 阿不都拉和扎哈娜夫婦二人是穆斯林。他們邀請了一位基督徒訪客到家中來。談天之餘,這位基督徒請阿不都拉同去教會。在那兒,阿不都拉深受感動。第二天他請基督徒於離境前再聚一次。他還說:「扎哈娜以為我要變成基督徒了!」。 數星期後,這基督徒收到他朋友寄自伊朗的電郵:「上帝太美好了!衪以全新方式出現在我心中,耶穌對我變得好真實。特別是扎哈娜也成為信徒了!」 他說有一天早晨他作夢了。夢中,扎哈娜問他為何他從不帶她去教會。當他正思想這夢時,扎哈娜恰好走進這房間,問他為何不帶她去教會。他眼淚奪眶而出﹍,其餘的都不必說了。現在倆夫妻同上教會。他們的熱心導至扎哈娜的兩位姐姐也都成了基督徒,並且在鄰里間分發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