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與穆斯林生活上的異同

       伊斯蘭相信真主不需要守信 ●伊斯蘭相信真主用計謀(makara)即欺騙,狡詐。 ●伊斯蘭教導穆斯林在一些情況下可以說謊或背誓,說謊是被允許的權宜之計,例如以下這些情況 ﹕ ‧被迫宣稱不信,內心卻為信仰而堅定者(古蘭經16:106) ‧對外教有所畏懼時,假意應酬;但不要以他們為盟友(古蘭經3:28) ‧在下列四種情況可以說謊:聖戰時;和解兩個男人時;男人面對不同妻子時;妻子面對她丈夫時(穆斯林聖訓32:6303)(Al-Tirmidsi ,Birr 26;Musnad 6: 459,461) ●基督教相信神不改變,信實,誠實,真實,可信。基督徒相信神不說謊,公義,不試探人。 ‧教導人說真話,誠實;不可欺騙,說謊,作假見證,詭詐 ●伊斯蘭偏待一些人 ‧真主使一部分人超越另一部分人若干級(古蘭經6:165;16:71) ‧男人的權利,比女人高一級(古蘭經2:228) ‧奴隸與自由人不一樣(古蘭經16:75) ‧盲人和非盲人不相等(古蘭經35:19) ‧重視有知識,學問的人 ●基督教有關神看人的教導 ‧神賜人榮耀尊貴為冠冕;他派人管理他手所造的,使萬物都服在人的腳下,不以貌取人,不偏待人,無論主人或僕人,為奴的或自主的。 ‧人要專心仰賴神,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羅馬書12:16) 以上資料蒙允轉載自 ﹕www.ysljdj.com and http://answering-islam.org/Chinese伊斯蘭、基督教、真理]



神啊﹗我感謝你,你是如此奇妙、超越、偉大、美善,我要一生倚靠你、相信你,但願所有穆斯林都能好像我們這樣認識你,被你愛,經歷你,阿門。

       互相效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所有信耶穌的人,都會成為神家裡的人,因此我們稱為弟兄姊妹,神又從這些屬祂的群體裡,賜下不同的恩賜,叫信徒群體能彼此相顧、互相幫助。在不同的配搭裡,叫我們認識神的預備?祂為我們預備能幫助我們的、與我們同行的、能教導我們的、扶持我們的,正如經上記著說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2:9) 願我們都能成為愛神的人,叫我們得著更深的賞賜。



你若曉得互相效力,就更懂得與人相處,願你成為和平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