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特拉烏卡的米斯特克人Atlatlahuca Mixtec People

       各個部落的米斯特克人並不相 同。從YouTube影片中可以看 出阿特拉特拉烏卡的米斯特克人比我們 昨天介紹的聖奧古斯丁的米斯特克人富 裕、現代化。雖然阿特拉特拉烏卡許多 米斯特克人是農民,但農業並不是他們 唯一經濟收入。他們善於討好遊客,被 稱為是「墨西哥的鑰匙」,因此旅遊業是他們另一收入來源。 阿特拉特拉烏卡位於山區,小鎮通常有一個乾凈、整潔的中央廣場和公 共籃球場,即使在偏遠的社區也有電力供應。他們的小鎮可說是蒂華納城市 (Tijuana)最好的社區之一。 阿特拉特拉烏卡的米斯特克人與其他部落一樣,雖然信奉天主教,但並不真 正委身基督。這個部落的人口約為11,300人,其中95%是天主教徒,0.7%是基督 徒,其餘4%屬於其他宗教。



天父,我們祈禱在阿特拉特拉烏卡部落的天主教信仰符合聖經教義能復 興。祈禱篤信聖經的信徒能活出美好的生命見證,讓人們知道如何將耶穌 放在生活與社區的中心。祈禱有遊客向當地人分享神的恩典。祈禱離開 阿特拉特拉烏卡的米斯特克人能接受基督,回到家鄉向家人和親友分享福 音。奉主名求,阿們。

       祂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他的一切罪孽。詩130:8--- 他的——神的計畫是對整體的計畫,而我是包括在這整體中——「我」不是 焦點;「我們」才是焦點。 當耶穌施行救贖的時候,是全以色列得救,而不是全國中的每一個人;是 「以色列的罪孽」被對付。從經文的文法,以色列的「罪孽」是指眾人所有的悖 逆、敗壞、偏行己路的行為,都被當作一個行動來處理;你和我的罪都包括在其 中。所以救恩不只是臨到個人,乃是臨到神百姓整體。 我們的社會過分注重個人的權利、自由,結果今天的教會成了看重個人、 互不影響、互相「寬容」的社會而已,卻忽略了保羅關於群體和合一的呼籲。 我們彼此沒有聯結,也不互相關心,更不會為弟兄姐妹放下自己。我們總覺 得,得救是個人的事。 但詩人不同意,救恩不是只為個人,救恩要歸給以色列全體神的子民,不 能只臨到我一個人頭上。所以,你是誰?你有看自己為神百姓群體的一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