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拜火教徒 Zoroastrians in Sweden

       拜火教徒相信單一神、 天堂和地獄。他們認為 有一位自童貞女所生的救主最終 會戰勝邪惡;他們的聖書波斯古 經——《阿維斯陀》包含了他們 的文化、舞蹈、習俗和歷史。 拜火教徒相信地獄不是一個 炎熱的地方,因為他們視「火」 為好東西,是聖物,所以認為地 獄是一個冰冷、黑暗的地方, 而天堂則是一個溫暖、明亮的地 方。拜火教徒敬拜時會使用象徵 性的火,火象徵了光明和真理。 4年前,庫爾德拜火教徒在 斯德哥爾摩北邊成立了一座拜火 聖殿,他們對於想加入一同奉行 拜火教義的人來者不拒,他們的 教義就是教導人要有好思想、好 言語和好行為。想想,你認識的 基督徒中,有人也認同這樣的教 義嗎?我們是否能從彼此信仰中 的相同點,與拜火教徒分享福音 呢?



天父,「主耶穌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 的光」,瑞典的拜火教徒熱衷追求光,他們認同光是好的,懇求父神就讓 他們能尋見耶穌這位世上的光。求父神感動信徒能去接觸這些流離失所的人,使 拜火教徒在神裡面找到他們真正尊貴的身分。奉主名求,阿們。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 基督歸與弟兄們!弗6:23--- 介詞with——中文翻譯沒有表達出本 句原文的「仁愛」和「信心」之間有一個 介詞——meta,英文一般翻譯成with。 保羅描述我們和基督的親密聯合關係 時,從來不用meta,乃是用syn。當他用 meta時,多數是表示人與人之間,或事物 之間的關係。 所以,「仁愛meta信心」是什麼意思 呢?兩者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們最好 看看雅各的答案,因為他和保羅一樣,都 受希伯來觀念影響。 保羅和雅各都知道「仁愛」是個動 詞,是無保留地向人付出愛;「信心」也 是個動詞,要行出神要我們行的,而非只 是一個信念或信仰宣言。這樣就清楚了, 當我們說到「信心」,就表示要履行立約 的義務去愛人;當我們有愛人的行動時, 就是表示我們對神的信心了。在希伯來思 想中的仁愛和信心,一定是附帶關心和愛 人的行動,而不只是頭腦的認知和神學知 識而已。 「仁愛」就是把心思、情感、意志 力用在支持、鼓勵別人,甚至為了別人, 願意放下和犧牲自己。當我們如此遵行誡 命,就是有信心;不遵行誡命,就是沒有 信心。 除非你有愛心,否則就不算是有真正 的信心。---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 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