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的「善用聖經」機構 Scriptures in Use, Kenya

       一位前穆斯林背景信徒的見證:

      「信主以後,我和太太想留在我們的 社群與鄰舍分享基督的愛,也接觸周邊的 其他未得之民和村莊,他們都沒聽過聖經 或關於耶穌的信息。我們的家被反對的人 燒毀好幾次,每一次我們都把它重新建造 起來。」

      如今這位信徒在肯尼亞東部熱心傳 福音。他與該地區其他信徒接受「善用聖 經」機構的培訓,這是一個著眼於口語族 群的宣教機構,提供各樣背誦聖經故事的 工具,好讓信徒能以歌曲、戲劇、詩詞和 其他方法傳講福音。

      最近這位信徒再次遭受威脅,極端分 子揚言不只要燒毀他的房子,還要把他全 家人都燒死。然而神蹟發生了!一位基督 徒的介入竟說服了這些極端分子停手不再 加害於他。



天父,懇求保守你所愛的孩子,當他們遇到逼迫危險時,求父神保護他們 免受傷害,賜他們信心和剛強壯膽的心,在事奉你的道路上,一無所缺。 求父神持續為「善用聖經」機構開路,裝備他們的信徒,好叫福音的光能繼續以口 語接觸未得之民。求神使「善用聖經」機構所接觸的人能像新約聖經中的庇哩亞人 一樣「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 名,阿們。

       你們這背道的兒女啊,回來 吧!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 耶3:22 醫治——

      希伯來字rapa在舊 約出現超過60次,多數的意思是

      「使人恢復健康」,但有時候也用 於形容物品,比如在列王記下2章 的「把惡劣的水質恢復為可飲用的 淡水」。 rapa把「醫治」和「饒恕」的 意義結合一起,通常表示神用其他 人無法行的奇妙方式醫治了我們的 問題。

      我們不能夠信靠神,以及我們 很容易從「跟從祂」轉為背道,這 樣的問題神是可以醫治的。本節就 是神寶貴的應許,只要我們願意順 服祂,祂會醫治我們背道的病。

      神沒有要求我們把自己調整得 像樣一些,也不用我們把問題處理 妥善,甚至沒有要求我們要有「信 心」,因為神要醫治的正是我們沒 有信心的病。神只要我們像浪子,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到衪面前,其 餘的都在於神。

      多麼讓人欣慰!原來神很樂意 挑起我們的軟弱和重擔,祂沒有指 望我們把一切都搞好,才到祂那裡 尋求幫助。只要我們回轉,神醫治 修復的工作便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