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人的宗教自由 Freedom of Religion of the Malays

       安妮塔(Anita)和明發來自不同的宗教背景。當他們決定要結婚時,遇到了一個大難題,就馬來西亞不會接受穆斯林與非穆斯林的註冊,兩人都必須成為穆斯林才可以合法註冊結婚。

安妮塔是一個穆斯林,她幾乎不可能向宗教局申請脫離伊斯蘭教,那是違法的,會面對嚴重後果。他們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明發必須放棄自己的信仰,改教成為穆斯林。

或許安妮塔和明發可以到國外結婚,獲得一份合法的結婚證書,可是在馬來西亞他們的婚姻還是不合法的。因此有些人不得已選擇移民國外結婚,然而並非所有人都有能力如此作。

婚姻問題只是冰山一角,反映了這個表面是宗教包容和自由的國家,仍有許多人失去宗教自由。諷刺的是,占多數人口的馬來族群,卻得不著少數族群所擁有的宗教自由。馬來人擁有進入伊斯蘭教的自由,卻沒有出來的自由。



天父,政治背後看不見的力量才是攔阻了人走向自由和認識真理,以及神的愛。我們爭戰的對象並非血肉之軀,乃是靈界邪惡勢力,求神破碎惡者要透過婚姻和其他方法,使人沒有選擇宗教的自由,求神讓申請改教的人能成功。讓信主的人信心堅定。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受貧窮、患難、虐待,這世界配不上他們,他們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來11:37-38

配不上--這世界的體繫給人壓力去符合它的要求,想要不屈從它的要求,需要用極大的意志精神去對抗。希伯來書作者讓我們看見,要抵擋世界的體繫,我們反而需要過一種在世人眼中看為無用的生命。

「受貧窮、患難、虐待」是形容那些不屈從世界標準的人。這世界要的是財富、地位、表揚、權力,但神說跟從祂的人雖面對各種壓力,仍然追隨祂,神看他們的價值遠遠超過世界所承認的,他們對神如此特別,以至於神認為世界配不上ouk en axios他們。

axios是個衡量事物內在價值的字,用來形容「秤黃金的重量」。黃金就是本來就有價值,和外在環境無關。

神說,你為祂受苦的價值是這世界所不知道的,神的價值衡量體繫和這世界不同,也無法相比。如果你追求神看為重要的事,很可能會遭遇到抵擋、懷疑、嘲笑和排斥。但何時我們按照世界的標準追求,就遠離神國度的方向。世界對你越友好,恐怕你是採納了它的價值體繫。所以,你在哪裡尋找成功的標準?你的生活是與世人和平共處,還是與神的心意更接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