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吉拉人 Kunjra

       昆吉拉人哈迪(Hadi)是一位蔬菜小販,他正在卡拉奇街道上高聲叫賣:「快來買我的胡蘿蔔、洋蔥、土豆、西葫蘆、蘿蔔、秋葵!」 一個婦人走到哈迪跟前問:「胡蘿蔔多少盧比?」 哈迪回答:「五個胡蘿蔔,二十二盧比。」 婦女說:「太貴啦,我才不會買!讓蒼蠅吃掉這些胡蘿蔔吧!」 哈迪低著頭回答說:「現在的情況非常糟糕,很難找到物美價廉的蔬菜。為什麼不買一點秋葵呢?今天的秋葵非常好,如果你買,我會給你一個好價錢。」 婦人搖了搖頭,走開了。 昆吉拉人友好、勤勞。在巴基斯坦,估計有31,000名昆吉拉人,他們主要是大城市(例如卡拉奇)的街頭菜販,一般生活過得還不錯。 不幸2010年的洪災,沖毀了價值幾百萬美元的農作物,導致蔬菜價格上漲到大部分巴基斯坦人都無法承擔,而且蔬菜的品質還很差。 昆吉拉人天性獨立,他們有自己的社區委員會,負責解決各種問題和家庭爭端。昆吉拉人屬於伊斯蘭教遜尼派。



親愛的天父,求你將勇氣和智慧賜給基督徒和宣教士,曉得如何接近昆吉拉菜販,與他們分享福音。阿們。

       參與的規則--美好的仗 ton agona ton kalon (二)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 它是agony〈爭戰〉,拒絕棄權,絕不分心,推向自己的極限。這是人生的馬拉松賽,沒錯,途中你也許偶爾會踉蹌一下,也許發現步伐減緩,可是仍有時間恢復正常。最要緊的是終點,提起腳向前行吧! 然而這不僅是「爭取金牌」的比賽,而是美好的仗。此處的kalos這字不光是指道德上美好,而是描述爭戰的品質。是場有目的、有效用、和有益的比賽和參賽者具有美好品格。Kalos是希臘思想中一個重要部份,因為它著重行動的優美與和諧。使行動美好,不只是它的外表運作。主耶穌在評論法利賽人的行為品格時,就說他們是刷了白漆的墳墓,他們外表的行為無論看起來有多高尚,可是少了kalos的主要特質。然而好撒瑪利亞人有美好的心腸與他外在的行為配合。美好的仗是靈魂的爭戰,全心要照天父的旨意行。主耶穌的生平是ton agona ton kalos的最高典範,祂的一生都放在父神具有目的的手中。最要緊的是內心的順服與動機。 你受到過敵人的幾拳反擊嗎?發現自己與羅馬書七章裏的保羅「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發出共鳴嗎?對自己做精神講話也許沒用,那是外面的事。要進入深處,到裏面去。當你的心靈與「神的美好」和諧一致時,那美好的仗就得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