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胡安德爾里奧的米斯特克人San Juan Del Rio Mixtec People

       「孩子們安靜,我要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講故事啦!」男孩和女孩興奮地喊道:「快點講故事給我們聽!」 老人向孩子們做了一個手勢,讓他們都安靜坐下。孩子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 位老人,他們知道這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人。 老人開始說:「這是一個關於米斯特克人的故事。很久以前,第一個米斯特 克人來到白雲飄飄的地方……」 一個孩子忍不住問:「白雲飄飄的地方在哪裏?」 老人回答: 「在瓦哈卡( Oaxaca) 、普埃布拉( Puebla) 和蓋雷羅 (Guerrero)。 納瓦特爾人將這地方稱為米斯特蘭(Mixtlan),意思是『白雲之鄉』;居住 在這地方的人就是米斯特克人,意思是『雨人』。」 另一個孩子大聲地說:「那就是我們的祖先啦!我們都是雨人!」 墨西哥的聖胡安德爾里奧大約住了八百名「雨人」。這個部落目前沒有機會 聽到福音,聖經也還沒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他們目前信奉天主教與傳統宗教的混 合體。



請求父神差派人,為聖胡安德爾里奧的米斯特克人翻譯母語聖經和福音材 料。祈禱福音能透過各種管道進入這個部落,求聖靈讓所有人聽到福音 時,都願打開心扉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 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約2:7--- 迷惑人的——約翰寫這封信是因為當時有「迷惑人的」,他們說耶穌並不是 真正有血肉的人,只不過是有著人的外表形象。 第一世紀的希臘哲學認為這世界是徹底敗壞和邪惡的,所有的物質都有缺 陷,只有屬靈的世界是真實和完美的。在他們看來,耶穌既然是完美的,就不可 能擁有真正人的身體,否則就被污染了。所以他們認為耶穌的身體只是一個幻影 而已。當時所有使徒都否定這個異端。 希臘哲學認為因為人都住在肉身裡,所以一定會犯罪,除非死或被提離開世 界和進入聖經中的新天新地、一個和現有的物質世界無關的地方。在這樣的思想 中,基督徒最大的盼望變成是脫離今生肉體的綑綁,以完美靈的形式存在於新世 界!這就是希臘二元論的人性觀。 你有想過為什麼神讓你以肉體活在這物質有形世界嗎?感謝神,縱使人在 救恩上完全無能為力,無法靠己力行善,但卻能靠著聖靈在生活中彰顯神的榮 耀,在屬世的環境下依然可以活出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的生命。 這是否就是你生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