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伊拉克阿拉伯人 Iraqi Arabs in Sweden

       伊莎貝(Isabel) 習慣性把 13歲的女兒攬到身邊,她 之所以要和女兒逃到瑞典,就是 因為害怕祖國到處有威脅要強暴 她女兒的男人。她在歐盟難民營 住了幾個月後,好不容易終於可 以拿到假護照進入瑞典。 伊莎貝是從親戚那裡聽說瑞 典人有愛心、肯接納,他們的難 民政策也很寬鬆。然而,很快她 就發現,如潮水般湧入的移民, 迫使瑞典改變政策,如今瑞典不 再接受80%的申請者,只有20% 難民被接納,這個比例已經比所 有歐盟國家加起來還高了。 現在伊莎貝和她女兒,以 及其他15個難民住在南泰利耶 (Sodertalji)一棟公寓內。這 城市到處都是難民,足足占了城 市人口一半以上。幾年前,難民 還面對著自己的語言被同化的情 況,但現在說阿拉伯語社區已經 大到一個程度,他們都可以選擇 不學瑞典語,也不必努力融入瑞 典社會了。 瑞典人期待住在他們國家的 人學習瑞典語,也融入他們的生 活環境中,否則將會造成諸多難 題。



天父,從人的眼光來看,數目龐大、不學習語言、不努力融入新環境的外 來者,是很不受歡迎的,任何國家都不希望接待這樣的人,多數人自然會 選擇敬而遠之。但求神打開瑞典信徒的眼睛,也打開我們的眼睛,能從神的眼光 來看他們許多是未得之民,在祖國沒機會聽到福音。求父神差派人到南泰利耶向 阿拉伯國家的穆斯林傳福音。願這些伊拉克阿拉伯人能因各樣的情況,提高他們 與瑞典基督徒的互動。祈願在瑞典的130,000伊拉克阿拉伯人當中能興起門徒運 動。奉主名求,阿們。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詩23:5--- 擺設——希伯來動詞「擺設」’arak也可 翻譯為「預備」。在以色列古文化中,預備 共餐,常伴隨著重要的談判、協商,也代表 了熱情待客與牢固的交情。 一般上沒有人會想要在敵人面前「預 備」筵席,因為這字所要表達的是友好的姿 態,而有敵人在場的筵席則是充滿危險的。 但在這裡神是設宴的主人,一起坐席表示我 和神有深厚關係,有神確保我們安全,所以 不必擔心。 ’arak描寫了安排和準備的情形,它的 意義也可以擴展到「估價」或「策劃一場戰 略、為某事舖排、準備法律論證」。當我們 尋求神的時候,祂也會如此為我們設計和安 排生活;即使在敵人面前,神也會為我們打 點一切,叫我們可以安然享受筵席。 我們都知道神能夠為我們預備筵席, 但許多時候我們還是不放心,想要用自己 的方式插手。放下廚具吧!安心讓神來為 我們預備。神有祂的方式,雖然可能和我 們所想的不同,但卻是合祂心意的,對我 們是最好的。 你想吃一頓豐富的筵席,還是只滿足於 吃快餐?在一個追求快速成績的世界,等候 神可能很困難,但盛宴如醇酒,需要時間醞 釀,生命亦然。---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