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的瓦塔人 Watta People of Kenya

       「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 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神以這節 經文把非洲宣教士——

      朱利亞斯‧萬哲伊 (Julius

      Wanjohi)差派到未得族群瓦塔人當 中。

      2010年,萬哲伊獻身基督,隔年參加 「把握時機」課程,從此對穆斯林有負擔, 希望有一天能向穆斯林宣教。

      2011年12月,神在「卡巴拉克大 學」(Kabarak University)舉行的大使 命會議中向萬哲伊說話,呼召他去向列 邦傳福音。3年後他在參加了動員非洲 教會宣教的「宣教運動聯盟」(Mission Campaign Network)主辦的「真理之聲」 (Voice of Truth)課程以後,再次確認神 對他一生的呼召。不久,他便啟程往瓦塔人 當中服侍。

      瓦塔人住在基利菲(Kilifi)和塔納流域 (Tana Rivers)一帶,超過99%人口是穆 斯林。今天,在瓦塔人當中依然存在殘酷的 女性割禮習俗,就是切割女性的生殖器,導 致女性一生痛苦,甚至死亡。

      神呼召像萬哲伊這樣的門徒去到瓦塔 人當中,將福音好消息傳給他們,同時也幫 助瓦塔人改善生活,滿足他們的實際需求。



天父,祈求加添萬哲伊以及其他同工能力,使他們在這個長期被黑暗籠罩 的族群當中,帶來基督的光和昐望。為瓦塔婦女不再受割禮之苦禱告。求 神在瓦塔人當中開啟一扇又寬敞、又有果效的門,使他們成為和平的族群。讓門 徒運動能很快興起。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 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 你,你是屬我的。賽43:1

       召——

      qara這字主要用在對 人發出呼喚,所以可以翻譯成

      「宣召」或「要求」。但在這節 經文中,qara和取名字有關。在 舊約給某人或某物取名表示擁有 主權,創世記神為受造物取名; 亞當為動物取名,清楚表達了治 理和掌管的觀念。

      本節經文很寶貴,神特別提 說祂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名字,表 達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會負責 無微不至地照料和冶理我們每天 的生活。

      從這應許我們發現兩個寶貴 真理:第一、我們不是無足輕重 或無名小輩,我們是神親自提名 所召的人;第二、神按照我們獨 特的個性召我們,祂知道我們的 名字,分派給我們特別的任務。 qara也表達「呼喚或要求某 人做事」的意思。從這角度來看 「呼求神的名」是我們在急難時 刻很重要的行動。神要我們在最 困難的時候呼求祂,就是要我們 承認自己沒有能力面對,必須全 然依靠祂。

      神知道你的名字!你是屬於 祂的,祂會對你的生命負責。放 心隨時呼求祂吧,因為神應許祂 必定眷顧自己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