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婦女的安全感The Sense of Security of the Malays Women

       我坐在希蒂(Siti)的身旁,一邊聆聽她的傾訴,一邊為她承受的傷痛而流淚。她上個星期才剛結婚,連結婚典禮都尚未完全結束,她已經感受到丈夫通姦的背叛及失落。作為一個新婚婦女,希蒂原本應該從她託付終身的丈夫那裡得到快樂及安全感,然而殘酷的現實卻恰恰與她期望的相反。希蒂不但沒有感受到丈夫的愛,反而深覺遭受遺棄。

在一個允許男性有多個妻子和默許通姦文化的社會裡,女性通常是那個受到不公平對待、被忽視、受委屈的一方。在這樣的文化下,身為妻子的往往會盡力討好丈夫,以博取丈夫的歡心和愛。她們渴望丈夫能忠於她們,給她們安全感,卻事與願違。往往當她們遭受丈夫遺棄後,還要歸咎於自己不夠好。

我陪伴在希蒂身旁,希望有一天她能明白丈夫不能滿足和給她無條件的愛,唯有神能給她完全的愛和接納。

許多馬來婦女在父權社會的陰影下生活,擔心丈夫不忠,更擔心丈夫納妾,常常沒有安全感,這正是可以向她們分享耶穌的愛的良機。



天父,祈求顧念馬來婦女的需要,讓她們在這樣宗教文化下,能深思伊斯蘭教不能滿足她們。求神讓她們能尋求願意完全愛和接納她們的神。「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因上帝喜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外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如新娘佩戴首飾。」但願每個馬來婦女能成為耶穌的新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想,神把我們作使徒的明顯地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

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林前4:9

一臺戲--theatron 這個字幾乎原封不動地搬進了英文theater,就是一個公共演出的地方。這世界喜歡展示愚人,經文說基督徒被放置在舞台中央,因為跟隨主的人被世人看為是愚蠢的。在世界的舞台上,基督徒得到的不是掌聲和奉承,乃是被石頭打死、被釘十字架。

多數自稱「基督徒」的,都不想被當作愚拙。我們都希望被看為是精明、博學和自信;世界所表揚的是有實力、能力和完美的人,棄絕愚蠢的人。

然而,世界看為愚拙的十字架,神卻用來完成祂的救贖。當你來到十字架前面,看到的是一個為了成全救贖,而甘願成為愚拙的基督。祂不介意世人看衪是愚拙的,當我們還在這世界舞台上拼命追逐名利時,祂已在十字架上承擔了我們的罪。

進入神的國不是舉手決志。這只是個起點,你要為主的緣故成為一臺戲,意味著你會失去想追逐的東西、名譽,會被人嘲笑、排斥。你會退後嗎?抑或,天父會以你的愚拙為傲?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