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薩比人 Qassabi

       「馬赫穆德(Mahmood),像看他們是如何評論我們!」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一位卡薩比屠夫不高興地向他的朋友朗讀這則新聞:「這個城市的屠夫不遵守政府制定的價格,隨意擡高物價,非法走私肉類到外國,以便高價出售;一些屠夫因為不適當的屠宰方法,而被當局拘留。」 其中一位友人聽了馬上回應:「他們想要幹什麼?這次洪災淹死了1500多萬頭牛,家畜飼料的價格如此高,我們當然只能提高肉價啊!而政府只補償部分農民的損失。 另一位友人也說:「我知道有少數卡薩比人做不正確的事情,但大部分卡薩比人還是誠實的。其實有一些國家,比如英國,還希望我們去那裡,以便為當地穆斯林提供符合伊斯蘭教規的肉類呢。」 在巴基斯坦,有大約九十五萬卡薩比人,他們主要從事肉食行業。2006年,有幾個卡薩比人參與了一項雜交動物發展專案,為的是保證巴基斯坦出口更多符合伊斯蘭教規的肉類食品。作為這專案的一部分,一些卡薩比人在英國找到工作,因為當地需要這些遵守伊斯蘭教規的屠夫。



親愛的天父,巴基斯坦的洪災嚴重影響了卡薩比人的生意,求你幫助他們在辛苦的生活中,心能夠變得柔軟,看到人類實在有限,轉而尋求大能的神幫助他們,而不是依靠自己去面對這些困難。求父安排講烏爾都語的基督徒去接近卡薩比人,帶領這個族群過以基督為中心的聖潔生活。阿們。

       一直想到結局--跑盡了 teleo (一)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 你知道嗎﹖神不是只關心你是否跑到終點。其實,去天堂並不是終極目的,死時「得救了」並不是這場比賽的關鍵。當保羅用teleo這動詞時,不光指拿到跑過的旗子而已,因為teleo不只是跑完而已,而是完美地達成目標,是「美好的仗」的自然結果,那比賽強調傑出與優美。這是你追逐的嗎?你努力跑完的結果是使神得榮耀嗎?還是只想跑到終點就算了? 當主耶穌說祂跑完了全程而且榮耀了神,就捕捉了teleo完全的意義。祂從十字架上大聲喊出〈不是嗚咽的說〉:「Tetelestai!」「成了」,主耶穌以優美、卓越、完善、和諧地完成了那比賽,這才是標準。你是這麼想的嗎? 我們天生有個想把目標稀釋的傾向,希望神只需接受我們在跑就行了。無論我們跑到終點時的狀態如何,都要祂發給我們藍絲帶(編注﹕表示支持、贊許。原發起者海莉思,以藍絲帶來表示感激和讚揚接受者的價值和可貴之處。)。可是這位本身是訓練者和教練的神,是不會接受任何低於把祂形象烙印在我們性格上的這標準。在神的方案裏,祂不介意我們要花多少時間才跑完,美好完成才是目標。勝出者不是跑得快的人,而是順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