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人 Somali people

       阿馬爾(Amar) 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的街道上跳舞!廣播電臺剛宣布索馬利亞以和平方式選出了新總統。上次總統選舉已是幾十年之前的事了,如今雖然有零星的衝突,但這國家正邁向有希望的方向。 阿馬爾在美國明尼阿波利斯為難民十年之久,如今覺得索馬利亞已安全,便帶著家人返回祖國。在這十年中,阿馬爾已結婚生子,組織了家庭。 索馬利亞人口約有一千五百萬至一千七百萬,分成五個不同的小族群,傳統上他們是遊牧民,但越來越多人開始選擇城市生活方式。 阿馬爾這次回國帶回了一樣東西,就是埋藏在他心中的福音的種子。當年一個基督教機構幫助他逐漸適應美國的生活,並與他分享耶穌的愛。今天,阿馬爾帶著這福音種子返回祖國。



天父,祈禱陸續返回祖國的索馬利亞人,福音的種子能在他們生命中結出豐碩的果實,將福音的好處帶給這個受傷的國家。祈禱索馬利亞新總統Hassan Sheikh Mohamud能公正地統治國家,允許他的人民自由信仰。奉主名求,阿們。

       知道才是聖經的焦點(三)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都可以吃,只是那知善惡樹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時候,你必要死。」創世記2:16-17 知——這裏有些事沒說清楚。那不是「知」善惡的樹,而是「分辨」善惡知識的樹。聖經說的絕不是古老神話所推崇的看法。善惡之爭並不是人類天生的意識,那是古老神話的看法,希伯來人的看法截然不同,問題出在渴望知道善惡的分別。換句話說,真正的問題在於——我選擇為自己決定什麼是好的,和什麼是不好的。 兩者是並列掛鉤的。若由我來決定是非對錯,由我來控制操守,那我就自然可以永恆不死。如果我做了所有該做的事,就應該永遠活著,對嗎?錯了!說到底,道德的功用始終就是行神看為對的事,絕不是行我認為對的事。而且,由於我不如神那樣聖潔,我的意願本身就會自行反抗神的心意。因此,我需要一位救主,而不是仙丹妙藥。 你是這樣讀聖經嗎?你有看到重點是「生」,而不是「死」嗎?你知道活著唯一的方式,就是順從神的方式,而非自己定下的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