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泰奧佩納斯科的米斯特克人San Mateo Peñasco Mixtec People

       兩人看到遠處塵土飛揚,一輛輕型卡車慢慢駛近。他們一邊走到柵欄,一 邊交談,其中一人問:「你有見過那輛卡車嗎?」 另一個人搖搖頭說:「看來是陌生人。」 卡車停了下來,一個陌生的白人用西班牙語問:「你們是米斯特克人?」 兩人都沒有回答,但陌生人還是將一本小冊子交給他們說:「這本小冊子有 非常重要的內容,是用你們的語言寫的,你們想看一看嗎?」 其中一個人接過小冊子,拿在手中上下打量。白人問:「你們識字嗎?」兩 人相互對望,稍為猶疑一下,隨後輕輕點了點頭。 當白人離開後,兩人自我調侃地說:「如果我們真的識字,會很高興看看這 本小冊子。」 絕大部分聖馬泰奧佩納斯科的米斯特克人是文盲,因此即使聖經已翻譯成他 們的語言,也無法閱讀。



天父,今天我們要為聖馬泰奧佩納斯科的米斯特克人祈禱,他們多數人不 識字,無法讀聖經,求你差派人去接觸他們,以口傳、播放電影耶穌傳或 其他管道,讓他們能有機會聽到完整的福音內容,並且讓福音種子落在他 們心中,是肥沃的土地,可以結出福音果實。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我們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約2:8--- 你們要小心——blepo這個字的意思是:「你留心了嗎?」我們要小心看好自 己。然而,約翰不是說靈修生活或道德行為方面要小心,而是要留心你的思想。 約翰對於否認耶穌有肉身的神學思想很認真,我們也應該要像他一樣小心(留 心)。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信念負責,不能盲目跟從別人所說的。 有一次,猶太拉比們在一起辯論到底學習和行動哪樣重要?有人說行動重 要,也有人說學習重要,因為學習的結果將導致行動。最終大家都同意學習更重 要,只是如果學習沒有行動的話,就一點也不重要了。所有的希伯來思想都把學 習和行動結合一起,學習的目的是要看到實際的結果,不然就不必學習了。 約翰說的這句話,是每個拉比都知道的事,即——抓住每個思想原則,照 著去生活。所以要好好留心檢查自己的信念,反覆思考,直到你自己真正接受 了,然後把所學到的信念活出來。 作耶穌門徒是一生的操練。 你可以懂得所有教義,但是否有小心檢查又反覆 思考,並且行在日常生活中?這是約翰所關注的:「你留心了沒有」?